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2014年安徽政法干警考试行测真题深度解析
2014-09-24 18:04: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最新招考信息:
  安徽省政法干警考试分为专科和本科两类,包含常识判断在内,专科与本科题量均为120道。安徽公务员考试网第一时间从行测各大专项入手,深度分析各部分题型变化与特点,为广大考生解读本次考试。

  一。数量关系:

  2013年安徽政法干警考试考查的题型有极值问题、排列组合问题、年龄问题、统筹问题、概率问题以及利润问题,其中极值问题以及排列组合问题考查分别考查3道,为当年考试重点;2014年安徽政法干警考查的题型有工程问题、统筹问题、浓度问题、几何问题,涉及到的思想为整除思想以及盈亏思想,其中重点则为工程问题以及统筹题目,分别考查2道。

  真题再现:有一批汽车零件由A和B负责加工,A每天比B少做3个零件,如果A和B两人需要18天才能完成,现在让A先做12天,B再做17天,还剩这批零件的1/6没有完成,这批零件共有多少个?

  A、240 B、250 C、270 D、300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解析:此题答案为C。由题目可知这批零件的总个数应为18×(A的效率+B的效率),因此总的零件数应为18的整数倍,只有C符合,故答案为C。

  二。资料分析:题量不变,题型稳定,计算简单

  资料分析的考察形式是文字和图形的混合,图形和表格的混合,以及表格三大类材料。该省关于题量的考察,仍然是15道题目。考核的知识点仍然是最常见的知识点:增长量,增长率,基期量,现期量,现期比重,基期比重,比重的变化,平均数,倍数。方法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方法:尾数法,首数法,特征数字法,有效数字法,错位加减法,直除估算法和同位比较法。可见在我们考试之前只要把相关的知识点全部掌握好,一定能快速的列式子,根据所学方法快速的计算。而且值得高兴的是,相比往年计算量大大减弱,相信考生的正确率也会有很大的提升。

  三。言语理解与表达呈现两极化趋势

  言语理解与表达,题型主要为逻辑填空、片段阅读、语句表达。题材涉及内容多样化且新颖化,涉及心理、环境、民生、物理、经济等。

  逻辑填空在考察近义词辨析的同时,需要借助对于题干上下文、前后句间的逻辑关系进行词语的选择。片段阅读主要考察对于文段内容及作者观点的把握,提问方式多样化。语句表达以语句排序题为主。

  以片段阅读为例,言语理解与表达更多考察学员对于文段主题以及行文脉络的把握能力。

  【真题再现】

  世界高新技术革命的浪潮,已经把世界经济的竞争从物质资源竞争推向人力资源的竞争,对人力资源的开发、利用和管理将是人类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制约因素。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大量的人力资源信息,必然离不开人力资源会计。在人口众多而人口素质相对较差的我国,推行人力资源会计更具有必要性。

  这段话意在说明:

  A.我国发展人力资源会计的必要性

  B.世界高新技术革命发展的浪潮影响巨大

  C.我国的人口众多且人口素质相对较差

  D.人力资源竞争成了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答案】分析文段的行文脉络,作者用“浪潮”铺垫背景,分析过程中需要“人力资源信息”,又用“必然离不开”“更具有必要性”等态度倾向性词语引出重点性观点——人力资源会计。选择A。

  评论文章若想可读,就要写活,既要______,也要提出建议;既可从细微处议论,也可就大政方针发言。作为平面媒体,报纸要和网络竞争,追求_____显然不现实,只能在思想的深度上下工夫,用“综合性”的专栏言论来克服劣势。

  A. 一针见血 关注度 B. 针砭时弊 时效性

  C. 高屋建瓴 发行量 D. 言之有物 世俗化

  【安徽公务员考试网答案】B。解析:从“;”可知,前后句并列关系。后文中“既”和“也”引导 的内容相反,所以第一空选择与“提出建议”不同的词语,生活中常说“批评”与“建议”,选项成语中包含此意思的是“针砭时弊”。

  四。判断推理:贴近生活 多学科定义均出现

  2014年安徽省考判断推理题量持平。其中定义判断部分保持一贯的风格,重点考察了常见学科概念,包括技术扩散、反事实思维、列联问题、三分之一效应、分布式能源系统等定义项,在问法上今年考察了多数 “属于该定义”的问法,考察“不属于该定义”的问法较少,难度系数中等。

  【考题】技术扩散是创新的技术在其他经济领域和更大地域空间范围的应用推广,从地理角度看技术扩散是技术在空间上的流动和转移。由新技术的供方、受访、传递渠道组成。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技术扩散的是:

  A.某省多家制药厂使用同一种长久公认的配方生产某药物

  B.甲市借鉴乙市的创新型产业技术发展出了自己的特色产业

  C.某公司的生产创新被国外艺术家运用到自己的艺术创作中

  D.某公司研发部门发现研究核心机密泄漏给该公司的竞争对手

  【答案】B。解析:题干的核心成分为地域空间的扩大,排除不符合的A、D,再看要求创新技术,排除C,故选B。

Hear much, speak little./ Speak less and listen more. 少说多听.
The dictionary is the only place where success comes before work 成功先于工作的唯一地方是在字典里. 注:字典里字母S先于W.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4年贵州招警考试:公安文职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