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2012江西省招警考试行测真题及解析(三)
2016-03-13 08:06: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创造更好的销售业绩。因为在城市里,居民更容易接受新的生活和消费方式。假如“家电进城”也得到政府的相关政策支持和补贴的话,企业应当有理由在城镇市场上发掘出新的消费潜力,客观上让城市低收入和失业居民也得到家电产品消费的实惠。
下列符合作者观点的一项是( )。
A.“家电下乡”不可能给企业带来良好的销售业绩 B.城市低收入和失业居民更需要政策支持和补贴
C.政府应该支持企业的“家电进城”,大力推广新产品 D.和农村市场比较,城镇消费市场同样具有挖掘的潜力
 参考答案: D  
40、生态农业的生产以资源的永续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为重要前提。根据生物与环境相协调适应、物种优化组合、能量物质高效率运转、输入输出平衡等原理,运用系统工程方法,依靠现代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信息的输入来组织生产。通过食物链网络化、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充分发挥资源潜力和物种多样性优势。建立良性物质循环体系,促进农业持续稳定地发展。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统一。
  根据以上文字,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生态农业是一种知识密集型的现代农业体系,是农业发展的新型模式
B.生态农业能把分散的、局部的单项农业技术综合集成起来形成集约优势
C.生态农业是以生态经济系统原理为指导建立起来的综合性农业体系
D.生态农业是兼顾资源、环境、效率、效益的一种现代农业生产模式
 参考答案:  
41、干部精神状态如何,或大或小地影响到老百姓的生活和福祉。如果每个人都振作起来,就会把各方面的工作干得更好,就可能使社会多增加一些就业岗位;就可能使农民收入增加;就可能使贫困地区的中小学多增加几张课桌。
这段话的中心论点是(   )
A.干部精神状态的好坏,直接决定着老百姓生活质量的高低 B.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与领导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分不开
C.如果每个人都振作起来,就可能增加就业岗位 D.干部作风和干劲是推动我们各项事业发展进程的领导力量
 参考答案: D  
A项本身说法错误;B项不能概括材料主旨;C项说法断章取义,并且不是材料的中心论点。材料主要说明干部作风和干劲是推动我们各项事业发展进程的领导力量。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42、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的个人外币存款额已突破10亿美元;在该行累计发放的20亿美元外汇贷款中有相当大的比例来自居民个人存款。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 )。
A.个人拥有的外币总额已相当可观。 B.该行累计发放的外汇贷款中,有二分之一的款项来自居民个人。
C.该行20亿美元贷款,相当大的比例是贷给居民个人的。 D.该行个人外币存款额已占存款总额的二分之一。
 参考答案: A  
43、近几年来,政府通过各类手段,促使产业结构升级,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但是,经济转型政策在短期内对经济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受限制的行业在较短时期内会因政策的压力而放慢增长。同时,受扶植政策不到位、市场培育滞后、技术开发存在瓶颈等因素影响,新的产业成长将较为缓慢,无法对冲前者带来的负面影响。
这段文字结尾处的“前者”是指( )。
A.政府各种促使产业结构升级的政策 B.政策在短期内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
C.受限制的行业在短时期内增长缓慢 D.政策、市场、技术开发瓶颈等因素
 参考答案: C  
44、就目前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增加的现象,有分析认为,中国地产引擎可能重新启动。果真如此的话,这将在外需出现困境的背景下引领中国经济走出低谷。对比1986年日本的情况,如果政府引导得当,中国经济将可能因为地产业的重新启动而率先走出困局。当然,基于美国当年的经验,经济重新启动可能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
  根据上述文字,下列表述正确的一项是( )
A.成交量的提升给地产市场甚至中国经济带来了回暖希望 B.随着地产业的重新启动和振兴,中国经济将率先走出低谷
C.地产业能否重新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取决于政府的引导 D.如果地产业能重新启动,中国经济走出困境则需较长时间
 参考答案: A  
B项是概括不全,由原文可知,地产业的重新启动和振兴,如果政府引导不得当,那么中国经济也不能率先走出困局。故排除B项。C项是无中生有,文中并未涉及“地产业能否重新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D项是偷换概念中的偷换条件,原文是说中国经济走出困境是否需要较长时间取决于政府引导是否得当,而不是地产业是否重新启动。所以,本题选择A答案。
45、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科学理论,是应对危机的有力武器。要运用科学发展观寻找应对之策,坚持走科学发展之路,渡过难关。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和现实指导意义的理解,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科学分析形势,增强必胜信心,把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压力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动力,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方针政策,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把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这段文字着重强调的是(    )。
A.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和现实指导意义的理解

B.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给我国经济社会带来的挑战

C.要增强信心,把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压力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动力

D.要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方针政策
 参考答案: B 
选项A、C、D都是以偏概全
46、根据第四次全国结核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报告,我国结核菌感染率为44.5%,估算全国感染人口5.5亿,结核病的防治已经()。
A.不容忽视 B.迫在眉睫 C.任重道远 D.时不我待
 参考答案: B   
47、“更开放、更节俭、更务实”,这些真切的感受()着中国经济稳步前行的步伐,也让仍在金融危机中徘徊的世界看到了中国的信心与力量。
A.证明 B.昭示 C.展现 D.印证
 参考答案: D  
48、恪守新闻真实性,是新闻界共同的“铁律”,新闻的生命也在于此。任何细节的(    ),都是新闻工作的(    ),都是新闻工作者的(    )。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谬误  不幸  失误 B.失真  责任  失信 C.失实  失误  耻辱 D.失误  耻辱  悲哀
 参考答案: C   
谬论:荒唐、错误的言论    失真:失去本意或本来面貌;跟原来的有出入
失实:与事实不符 报道     失误:出现差错
  耻辱:声誉上所受的损害     不幸:指意外挫折或灾祸不幸
责任:分内应做的事       悲哀:伤心
先看第二空,“责任”的主体应该是人,“耻辱”修饰的对象应该也是人,而不能是“新闻工作”,故首先排除B、D。再看第一空,“谬误”是针对准确性而言的,与“真实性”相对应应该填“失实”更合适。
49、物流的基础设施和装备的完善,涉及到整个行业的()布局,即港口、码头、火车、汽车、集装箱转运站等点、线、面的全方位结合。
A.空间 B.规划 C.整体 D.区位
 参考答案: A  
50、其实,当前老百姓不仅要提防假冒伪劣商品,各种有害食品也需要老百姓自己( )、自己学会防范。
A.甄选 B.辨别 C.识别 D.分辨
 参考答案: B  
甄选,识别和分辨,都有在掺杂在一起的东西中挑出来的意思,句中需要搭配的对象是'假冒伪劣产品',因此只有'辨别'符合句意.
51、清凉的天气已经(    )了整整一周时间,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春天是雷电和强降水多发季节,市民要及时做好(    ),减少因强对流天气造成的损失。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持续  防御 B.继续  抵御 C.连续  预防 D.维持  防范
 参考答案: A   
52、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人民当家做主和保障公民政治( )的主要形式。
A.权力 B.兴趣 C.义务 D.权利
 参考答案: D  
53、这几项有关职工福利的方案,是全厂职工代表大会( )的,任何人无权随意改动。
A.核定 B.商定 C.规定 D.审定
参考答案: D  
商定,商量决定;核定,核对审定(如产量等);规定,对某一事物做出决定,使用范围广;审定,审查决定。而计划、方案等一般用审定。再结合题目,可知本题答案应选D。
54、这些(   )党纪国法的人已经堕落为社会的蠢虫、人民的罪人,面临的将是严肃的法律(   ),怎么还会异想天开地要求保留党籍呢?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违反  制裁 B.违犯  惩罚 C.违犯  制裁 D.违反  惩罚
 参考答案: C   
55、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学会(    )“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宗旨,始终不渝地坚持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村发展为己任,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普及,积极(    )和举荐人才,为提高广大农民科技素质、加快农业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继承    出谋划策 B.继承    建言献策 C.秉承    建言献策 D.秉承    出谋划策
 参考答案: C   
56、将选项中的词语依次填入下列各(    )最恰当的一组是:
①人人都有心中最值得(  )和喜欢的地方,或许是城市小巷,或许是山林大川,总会有个地方值得你去向往。
②他不顾刺骨的寒冷跳进河中,救上三名落水儿童,全体师生都在(  )他英勇救人的事迹。
A.留念    传诵 B.留念  传颂 C.留恋    传诵 D.留恋  传颂
 参考答案: D   
留恋:非常舍不得,非常眷恋,非常想永远留下来。留念:留做纪念(多用于临别馈赠)。传诵:流传诵读。传颂:传播颂扬。则留恋和传颂更能符合题意。所以选D。
57、依次在括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1年河南省招警考试行政职业能..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