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2012江西省招警考试行测真题及解析(四)
2016-03-13 08:06: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号处填上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长江流域,无疑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              )之一。考古发现(              ),旧石器时代处于长江上游今云南境内的元谋人,与黄河流域今陕西境内的蓝田人(              )。这个结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A.发源地     表明    共存 B.发祥地      证明    并存 C.发源地      证明    并存 D.发祥地       表明    共存
 参考答案: B   
发源地:指河流起源的地方
发祥地:原指帝王祖先兴起的地方,现用来指民族、革命、文化等起源的地方。
表明:指表示清楚
证明:指用可靠的材料来表明或断定人或事物的真实性
并存:指同时存在
共存:指共同存在
“发源地”指河流起源的地方;“发祥地”原指帝王祖先兴起的地方,现用来指民族、革命、文化等起源的地方。所以第一个空宜填“发祥地”。“表明”指表示清楚;“证明”指用可靠的材料来表明或断定人或事物的真实性,而“考古发现”应为“可靠的材料”,所以第二个空宜填“证明”。“并存”指同时存在,“共存”指共同存在,第三个空宜填“并存”。
58、依次填入下列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求我们的干部一定要当好人民的"公仆",否则就是对这一称号的____。
②春节临近,海峡两岸人民"三通"呼声越来越高,然而台湾当局却认为,与大陆谈判的时机还不成熟。本来可以深入的新一轮谈判因此而____了。
③著名足球评论员王健翔认为,要想彻底解决中超联赛中执法不公的"黑哨问题",就必须____产生这一现象的社会土壤。
A.污蔑  搁浅  铲除 B.诬蔑  搁浅  根除 C.污蔑  搁置  根除 D.诬蔑  搁置  铲除
 参考答案: A   
59、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和财政机关不再把企业置于直接管理之下,并不等于完全放弃对企业经营活动的(    )和(    )。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管理  限制 B.领导  控制 C.引导  控制 D.引导  制约
 参考答案: C   
60、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括号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①杭州要解决交通拥堵问题难度非常大,但各有关部门仍要( )为之。
②要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就必须加强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和西部地区的( )。
③形势发展非常快,()使许多人出乎意料。
A.勉力沟通 以至 B.勉励沟通 以致 C.勉力勾通 以致 D.勉励勾通 以至
 参考答案: A   
A.
B.
C.
D.

 参考答案: C  
62、
A.
B.
C.
D.

 参考答案: C   
63、
A.
B.
C.
D.

 参考答案: A   
64、
A.
B.
C.
D.

 参考答案: A  
65、
A.
B.
C.
D.

 参考答案: B  
66、
A.
B.
C.
D.

参考答案: B   
67、
A.
B.
C.
D.

 参考答案: D   
68、
A.
B.
C.
D.

 参考答案: A   
69、
A.
B.
C.
D.

 参考答案: D  
70、
A.
B.
C.
D.

 参考答案: B  
71、资本输出:是指资本家、资本家集团或资本主义国家政府为了获得高额利润或利息对国外进行投资或贷款。
根据以上的定义,下面哪个不属于资本输出?
A.购买国外的油田、矿井 B.金融危机期间,很多国内私人企业纷纷到国外并购外国公司
C.购买国外企业的有价证券及股票 D.向海外发行本国企业的股票和债券
 参考答案: D  
72、直觉思维,是指行为步骤和思维过程不明确、不清晰,对某些现象或者问题直接地、迅速地做出某些猜想、假设或判断的思维。
    下面属于是直觉思维的是(  )
A.公安刑警根据收集到的证据,对案件进行分析 B.军事指挥员根据侦察兵的情报材料作出军事决策
C.根据所学过的知识解答考试时的难题 D.医生根据病人的口述材料。迅速地做出疾病的诊断
 参考答案: D  
A、B、C三项都有清晰的分析和思维过程,只有D项是医生根据病人的口述材料对病人可能患的疾病做出猜想,属于直觉思维,故本题选D。
73、职务侵占罪: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行为。
下列行为属于职务侵占罪的是(  )。
A.王某是出租车司机,将乘客遗失在他车上价值5 000元的物品占为己有
B.刘某是建筑公司一工地的材料工人,负责工地模板等物品的调拨,几次私自将公司的建筑模板卖给一个过路的车主,共卖了2万元
C.刘某是单位的保管员,一天趁其他同事不注意的时候,将一个200元的录音机拿回家给儿子用
D.赵某是一大钢铁公司的会计师,为了增加公司的利润私自作假账。使公司偷税高达200万余元
参考答案: B 
定义的关键点在于: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已有,数额较大。选项A中的财物不是出租车公司的,不符合定义。选项C数额较小,尚不能构成职务侵占罪;选项D赵某并没有将财物占为己有。B项虽然没有明说将财物占为己有,但从刘某的“私自”行为可以推断得出。故应选B。
74、感觉是指客观刺激作用于感觉器官,经过脑的信息加工活动所产生的对客观事物的基本属性的反映。感觉作为认识过程的初级阶段,为知觉和其他复杂认识过程提供最基本的原始材料。感觉的种类可依其信息的来源分为外部感觉和内部感觉两大类。外部感觉包括视觉、听觉、味觉、嗅觉和肤觉。内部感觉反映机体本身的状态,包括动觉、平衡觉和机体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说法属于感觉的是:
A.小明放学回家后,看到餐桌上有一盘刚好做好的红烧肉 B.小明放学回家后,听到收音机里正播放一首非常好听的歌曲
C.小明放学回家后,感觉自己的房间刚刚被妈妈打扫干净了 D.小放放学回家后,感觉天气非常冷
 参考答案: D  
75、表见代理是指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合同,相对人有理由相信行为人有代理权的,该代理行为有效。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表见代理的是:
A.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
B.甲是乙企业的销售人员,随身携带盖有乙企业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便于随时对外签约。后甲因收取回扣被乙企业除名,但空白合同书未收回。甲以此合同书与丙签订购销协议
C.甲无意中捡到乙的存折后,向乙借用其身份证,到银行提取现金。
D.甲原是某税务机关工作人员,辞职后,他仍穿着制服到市场上收税。
参考答案: A 
76、晕轮效应,又称“光环效应”、“成见效应”"光晕现象",是指在人际相互作用过程中形成的一种夸大的社会印象,正如日、月的光辉,在云雾的作用下扩大到四周,形成一种光环作用。常表现在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或事物)的最初印象决定了他的总体看法,而看不准对方的真实品质,形成一种好的或坏的“成见”。所以光环效应也可以称为“一点概面效应”。是主观推断的泛化、定势的结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晕轮效应的是:
A.一见钟情 B.三岁看八十 C.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D.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
参考答案: A   
77、联营企业 指两个及两个以上相同或不同所有制性质的企业法人或事业单位法人,按自愿、平等、互利的原则,共同投资组成的经济组织。
下列属于联营企业的是:
A.经协商,某外资金企业与国有企业共同出资,在某山区兴建十所希望小学。
B.某知名企业与一所重点大学的学科带头人合作,成立以研发为主的高科技企业
C.甲公司是乙公司与丙公司合资兴建的高科技企业,近日,甲公司与乙公司同共投资,组建一家外贸企业。
D.张某是某国有企业的法人代表,近日,他与某科技术公司同共投资,建立的贸易公司
 参考答案: C 
78、某市实施“4050”工程,旨在为特殊历史时期形成的女性40岁以上、男性50岁以上的下岗后再就业困难的本市人员度身定制就业岗位,以市场化、社会化的运作机制,促进其就业。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可以申请4050工程就业机会的是
A.张某是在本市打工的河南人,由于超过50岁,找不到工作,于是他去4050工程申请就业
B.刘某在该市一直没有工作,当她听到这一就业政策后,42岁的她去4050工程申请就业
C.1990年,30岁的刘阿姨从上海某工厂下岗后,摆了个修鞋摊,由于生意不好,去年就不做了,现在在家闲着,今年她去4050工程申请就业
D.张先生从某中学退休后,由于身体保养的好,看上去才四十岁左右,他感到在家里没事干,就去4050申请再就业。
 参考答案: C 
79、缺陷补偿是指个体在充当社会角色时不可能事事成功,当自我角色目标失败时,常常可能会对相关的社会角色的重要性做重新评价,从而进行自我定义以补偿自己的角色缺陷。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缺陷补偿的是:
A.小王认为评上优秀员工是晋升的关键,因此当评选失利后决定在下一次评选中再接再厉
B.小张有份很不错的工作,他参加公务员考试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所以当他得知自己没有通过考试时并未觉得太遗憾
C.袁女士离婚后全身心投入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她认为事业成功比婚姻幸福更为重要
D.黄某大学毕业后求职不顺利,他觉得这是由于自己不是名牌大学毕业生,否则就业会容易的多
 参考答案: C 
A、B、D三项,在“自我角色目标失败时”,都没有“对相关的社会角色的重要性做重新评价”,不符合定义的要求,排除。
80、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车辆、土地、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
根据上述定义,下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1年河南省招警考试行政职业能..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