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TOP

2011年12月7日安徽政法干警面试真题
2011-12-14 18:53:44 来源: 作者: 【 】 浏览:162次 评论:0
2011年12月7日安徽政法干警面试真题

  1、巴尔扎克说:事情是时刻改变的,原则是始终不变的,谈谈你的看法?

  2、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接到辖区保安的报警,一位神经病阿姨把刘阿姨打伤了,你该怎么处理?

  3、短时间寻找共同点可以促进人际交流,这叫做一分钟交流法。请列举在哪些方面寻找共同话题,结合自己在生活中试举一例。

  解析

  1、大文豪巴尔扎克先生说过:“事情是时刻改变的,原则是始终不变的”,这句话非常有道理,结合我们政法干警的工作,我有以下几点自己的看法和理解。

  第一,俗话说的好,“识时务者为俊杰”。事情是时刻变化的,因为这个世界本身就是在不断地发展变化的。有哲学家说过:“人不能同时踏进同一条河流”讲的就是这个道理。我们在工作中首先就是要认清事情,务必要实事求是。认清实务,认清事物的本质就显得尤为重要。认清实际情况,认清自身实际,对于我们工作的开展都具有先决的指导意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理论联系实际,都是我们认清事情本质的基本要求,只有这样我们工作才能落到实处,我们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

  第二,世界万物现象总给人一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那么我们在具体工作中,一定认清楚:“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必须有正确的判断,这是一个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体现。有人以为识时务者必为俊杰,在工作中跟风随大流,看到别人贪他也忍不住动手,被眼前的所谓“识时务的事情”所迷惑,认不清社会发展的长远方向,最终走向贪污****。历史上也不乏这样的事情,当年汪精卫投向日本人,成立汪伪政权,他就是认为自己认清了世界,认为中国必为日本所打败,最终沦为汉奸。

  第三,当然也有更多人不为眼前的浮云所迷惑,识大体顾大局。古有屈原“举世皆醉我独醒”,今有沈浩同志放弃省城优越的工作条件,来到小岗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成为我们所有公务员的楷模,这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第四,从根本上来说:虽然事情是时刻变化的,但是最重要的是“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原则不放松”。最大的原则就是符合党和人民的利益,按照法律法规处理各种事情,这个原则是永远不能动摇的。

  最后,作为政法干警来讲,我们是执法者,代表着党和政府行使权力,面对纷繁复杂的世间万象,唯有坚守法律的原则,坚守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工作中不为人情所缚,不为关系所扰,不为压力所惧,不为私利所惑。

  2、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其根本职责就是要维护社会和谐,给人们群众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为社会稳定保驾护航。有群众受到伤害,我们要第一时间去处理,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首先我会向相关领导简单汇报一下,马上出警类。

  第一, 首先我会拨打120急救电话,告之具体的地点,通知现场保安做好接应,毕竟救人是第一位。

  第二, 然后马上第一时间抵达现场了解情况,必要情况下,可以带一个同事一起去。

  第三, 到现场后,马上控制精神病人,以免再伤及无辜。精神病人也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我们要既要严格执法控制形势,更要以人为本。并且了解并通知精神病人家属和保洁阿姨家属,一起送往医院救治。

  第四, 和报警的保安深入沟通,勘察现场,了解情况,并做好笔录。和小区居民了解情况,做好记录,问问群众们可有其他可能的安全隐患,毕竟现在已经年底,春节快到,我们一定做好社会维稳工作,给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第五, 处理之后,向相关领导汇报工作,比如当事人双方情况,以及处理意见。

  最后,安全大计,警钟长鸣,我们作为片区民警,维护一方稳定是我们义不容辞责任。尤其是在年关时段,此任务显得更加紧迫,我们要排除各种火灾隐患,治安隐患,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3、俗话说“多个朋友多条路,朋友多了路好走”,世界上没有陌生人,只有尚未认识的朋友,任何朋友都是由陌生人一步一步发展过来的,也有人说过,人的成功百分之七十取决于一个人的人际关系,百分之三十取决于其知识和个人能力。这都说明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于我们工作的开展非常有利。那么和陌生人交流当然是我们交朋友的第一步,我认为以下几点尤为重要。

  第一, 在沟通时自己一定要举止优雅,谈吐文明,注意言行,保持微笑,这样会给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主动找一个讨论的话题。最好是常见的话题,比如近期天气大雾了,热门的社会新闻啊,体育新闻了等等。

  第二, 俗话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其实是陌生人之间大多都有防备心理,首先要打消对方顾虑。在第一步打破僵局之后,首先自己要坦诚地说一些自己的情况,进一步寻找共同话题,比如是不是老乡啊,是不是同一个大学毕业的啊,从事什么行业工作啊,先主动说明自己的情况。

  第三, 除了自己的表达外,更重要的是认真倾听。并在交谈过程中强化对方观点,恭维、认同、提问、倾听中的要点,每个人都喜欢说自己好听话的人。

  第四, 虔诚地递上自己的名片,让对方牢牢记住你,必要情况下可以索取对方联系方式,毕竟一分钟或几分钟时间只是一个开始,以后还需要进一步认识。

  最后,笑容是最好的语言,真诚是最佳的名片,对于我们基层政法干警来讲,办案经常和人民群众打交道,当然是陌生的比较多了。因此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极有利于工作的开展。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1年12月3日四川政法干警面试真.. 下一篇政法干警历年经典面试真题解析7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