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2014年自学考试考生该如何选择专业 (一)
2014-10-05 16:06: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面对自考开考的诸多专业,有的学生是非常茫然的,不知道该如何正确选择专业,请刘老师介绍一下自考都开考的哪些专业呢?

  刘宝春:现在各省开的专业不一致,但是总体来讲,每个省开的专业都在十几个专业,今天以北京为例,就自考开考专业做一个简单的介绍。自考的专业可以从几个方面来分类,一类分类是从学科来看,自考有文法类,理工来源:91 exam.org,财经三大类。另一类分类,可以分为面向社会公开推广的专业,还有政府部门和各行业委托开考的专业,这类专业主要是为本行业培养人才。

  自考文法类专业都有哪些具体的专业?

  刘宝春:文法类不是很严密的一个概念,只是一个大的专业范畴,主要包括语言,汉语言文学专业,也就是中文专业,还有日语专业,英语专业等等,还有秘书学专业,还有广告、电视、编导这一类的。另外,还有教育类的专业,比如说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有些省围绕中学专业,为中学培养师资的还有分科,数学教育、物理教育等等。还有行政管理类的专业,比如法律专业,行政管理专业,档案管理专业,公安管理专业。像公安管理专业是公安系统委托自考开的专业。还有偏艺术类的专业,比如服装艺术设计,室内设计,还有中国书法这一类的专业。今年北京市即将推出还有影视艺术类的专业,比如表演艺术专业,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还有影视美术设计数码影像方面的专业。报考这些专业的考生一是适合愿意从事文法类工作的,同时个人有这方面的专长,有文法方面的基础。

  理工医学类的都有哪些自考专业呢?

  刘宝春:理工医学类集中在几个方面,一方面是计算机类的,另外有软件工程,也就是软件开发技术,北京开考的有游戏软件开发技术,还有计算机网络,计算机信息管理。另外还有通讯类的,通讯信息管理,计算机通讯工程,电子商务也算在里面。还有机电类的。当然,还有一些专门为某一个大型的企业集团或者行业开考,北京有地铁类的专业。另外,关于医学类的,前几年教育部发文件,自学考试和国内的成人教育体系,目前不允许再开设医学专业,因为医学专业确实需要有很好的实验条件,学生需要有好的实习环境,自考在这方面条件要差一些。但是目前有一些省开考了与医学相关的一些专业,比如护理专业,中医中药专业。还有农业方面得一些专业。高中毕业的学生,偏向理工科的学这些专业比较好一些。它的特点是知识性、专业性比较强。那些爱钻研,能够静下心来的学生,数学基础比较好的学生比较适合学习这些专业。

Tags:自学考试资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4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的四点注.. 下一篇2014年自学考试:自学考试生要抓..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