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2014年自学考试考生该如何选择专业 (二)
2014-10-05 16:06: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医学护理方面的专业有特殊要求吗?

  刘宝春:北京市目前开展护理学专业,这个是由北京市卫生局委托北京自考办开考的专业。要求必须现在从事护理专业的学生才能报考。

  财经类自考有哪些专业?

  刘宝春:这类专业比较多,一个是工商企业管理,会计、财税、金融、国际贸易、餐饮管理、统计、物流、采购供应、民航服务与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金融管理、商务管理、经济学、调查与分析,这些专业多数都开考了。还有民航服务与管理专业,有部分省开考了。

  现在社会很多的来源:91 考试网学科行业不断的涌现,专业设置越来越细化,有一些考生选择专业的时候比较盲目,选择了以后觉得不适合,有些人毕业以后发现自己的专业就业不容易,谭院长结合这个情况解释一下。

  谭务凤:我这些年来一直从事自考管理工作,据我的观察,学生在报考专业时有很多误区,第一个是什么热门我学什么。比如现在金融、管理、会计,这些专业是热门,听说工资高,就业率高,工资高,于是大家一窝蜂就报考。还有听说哪个专业考试通过率高选择哪个。这是认识都是错误的,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来学习。另外,学生觉得哪个专业容易就学哪个,大学的课程都有难度,大学的专业没有难易之分。可能有些专业没有数学或者英语,大家觉得容易些。但是同学们要看到,社会是对这些知识是需要的,你不去学习掌握,当你觉得需要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同学们在选择专业时要全面考虑,需要非常理性的看待专业问题。大家应该清楚自己想干什么,也许你现在不能想清楚我一辈子干什么,但是你要知道毕业以后要干什么,你的理想,你的兴趣,你的志向想做什么事情。第二,我能做什么。考虑问题要实际一些,有些只是你的梦想,但是梦想终究是梦想,要实现自己的志向,有很多约束因素,也许是你的能力。

  自考生如果想报名参加自考的话如何报名呢?

  谭务凤:第一是实地报名,第二是网络报名,第三,还有一些行业比如物流,由指定的专业机构报名。这些问题,自己网上一查就可以。

  什么是主考院校呢?自考生和主考院校是什么关系呢?

  刘宝春:我来回答这个问题,主考学校是省级自考办聘请的专业负责自考的学校。它的主要职责是负责考试专业标准的制定,也就是专业体系的构建,课程标准的制定由它把控,负责课程考试大纲,考试命题、阅卷,另外,还负责学生毕业考核,比如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等等,由他们负责指导和考核。学位证书一般由主考学校颁发。主考学校和自考生没有直接的关系,学生不属于主考院校。

Tags:自学考试资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4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的四点注.. 下一篇2014年自学考试:自学考试生要抓..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