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2014年10月自学考试经验:考前必备三大锦囊
2014-10-04 21:05: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锦囊”一:给在职自考生

  提供者:李城女,临床医学自考专业优秀毕业生。她曾经是一名护士,为了完成从护士到麻醉医生的蜕变,她加入了自考的队伍。

  第一,自考目的要明确。每个人的自考目的不同,但必须有一个可以让自己坚持到底的理由。

  第二,合理安排自考课程。根据开考科目学分的高低和书本内容之多寡进行课程难易搭配,报考时最好要结合近期的工作安排,确保学习的预期目标能够顺利实现。

  第三,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养成自觉的学习习惯。在职考生外界影响比较大,所以拿到报考课程的课本后,应根据书本的页数和可利用的学习时间,计划好每天必须学完的内容。

  第四,注重学习方法。各门课程都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要在不断探索中总结归纳。学医最大的难题就是记忆,对于记忆力减退的成年人而言,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循环复习。

  “锦囊”二:给大学自考生

  提供者:章小贝,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大三学生,去年参加并顺利通过了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课程的考试。

  第一,把学校里的课程摆在首要位置,报名自考时尽量将其与学校的期末考错开。

  第二,在考前去^91考试网自考站熟悉自考历年真题非常必要,自考跟我们以往碰到过的试题完全不同,熟悉自考出题模式很有益处。

  第三,复习时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上学校图书馆或者上网查阅一下资料,实在不行请教老师也行,只要态度诚恳,大学里的老师一般都不会拒绝陌生学生的请教。

  “锦囊”三:给自考学院自考生

  提供者:杨莹,就读于杭州某自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是省级优秀自考毕业生。她觉得自考生涯宽松、自由、快乐。

  第一,重视教材。买参考书是必要的,但不要买太多,一本足已,还是要以教材为主。

  第二,配合考试大纲将课本知识点进行分类。对照大纲将整个课本的知识点理成一张有系统的表格,这样复习就比较容易将所有知识点都串起来。

  第三,总结考试答题方法。每个科目都有不同的题型和答题思路,大家在复习时可以参考历年真题多思考各种方法。

Tags:自学考试资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4自学考试宪法学课程学习方法.. 下一篇2014自学考试:轻松记忆自学考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