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2014年10月自学考试公共课考前备考攻略 (一)
2014-10-04 21:05: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离10月自考剩下时间不多了,考前如何备考邓论、高等数学、英语等公共课呢?就这方面,为考生提供部分备考建议:

  一、备考窍门助你轻松通过自考公共课:

  教案法

  此法是解决自学者面对厚厚的哲学教材无从下手这一难题的有效办法。自学者给自己当老师,可以按自己制定的学习计划,根据指定的哲学教材的内容,以马克思主义哲学要点分析为基本框架,像老师那样写出自己的授课教案,然后,回过头来学习这个教案,自己给自己讲课。例如,在学习“真理”这个概念时,可从定义、理解、举例和应用三方面列教案。在这个过程中,考生自然会加深记忆。

  手脑口并用法

  所谓手脑口并用,就是边用脑子记,边用手写,边用口念,三者齐动来记忆。手脑口并用记忆法不仅使记忆扎实牢固,而且由于平时手写口念数遍,答题时便“顺路”了,能收到快而准确的效果,更能避免错别字。

  联系记忆法

  所谓联系记忆法,就是联系人们所熟悉的人或事来记忆有关哲学内容。来源:91 考试网例如,可以这样记忆马克思的诞辰日“马克思一巴掌一巴掌把资本主义打得呜呜哭”(1818年5月5日)。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灵活运用这一方法。联系记忆法既使我们比较容易地记住了有关哲学的内容,更使我们在寻找联系的过程中加深对这一内容的理解和记忆。

  编顺口溜法

  就是把一些哲学内容编成朗朗上口的顺口溜来记忆。如可这样记忆物质和意识的关系:“世界现象是,物质和意识,物质为第一,意识居于次,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世界虽多样,本质是统一,统一于什么?回答是物质。”将哲学内容编成顺口溜,可使记忆便捷,加深对知识的了解。

  二、自考公共课程重点知识

  1、邓论留意教材课前阅读提示

  邓论全书都是重点,对考生来说没有捷径可走。这门课程知识点较分散,遍布全书各个角落。

  邓论的许多题目出自教材中的课前阅读提示,考生要将阅读提示中的知识点结合课后问题一起复习,有助于对课本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多数题的答案并不复杂,考生的回答要准确、简洁,但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一定要反复看教材,只有熟悉了全书内容,才能在短时间内快速作答。

Tags:自学考试资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4年自学考试复习巧用真题定方.. 下一篇2014年自学考试冲刺要学会合理安..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