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2014自学考试英语复习经验之“临阵磨枪”不好使
2014-10-04 21:05: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英语是需要时间相对较长,成绩提高较慢的一门学科,所以英语复习要提前准备,绝不可有“临阵磨枪”的想法。

  每天3个时段复习单词

  英语单词的复习很重要,如果整篇试卷认识的单词不多,不但无法正确做题,而且会打击自信心。复习单词时,先要熟悉课后有哪些单词,然后通读全文,在阅读过程中找到不认识或是课后的单词进行标记,最后把这些不会的单词、句子记在一个专门的本子上。

  每天早中晚,分别利用3个时间段复习,这样就会很容易把单词记住。单词不能单独记忆,应该把单词放在句子中,这样不仅能更好地理解单词所运用的语境,而且可以记住单词的具体用法。

  逐字逐词分析长难句

  分析往年试题很重要。可以从中了解哪些语法是常考的,以做到心中有数。当了解到语法考试重点后,就要把这些重点与课文对照,加以复习。同时找出课文中自己不理解的长难句逐字逐词进行分析。只有逐句分析后才能更好地理解句子的结构,了解英语的特点。对于英译汉和汉译英考题,这个过程训练也很必要。千万别看到不会的句子,模棱两可就过去了,那样不利于英语成绩的提高。

  不查字典独来源:91考试 网立做阅读

  当时我每天找两篇阅读练习,在规定时间内,不查字典独立完成。我先找出文章中不会的单词,进行单独记忆。因为是用往年试题进行练习,不会的单词都在考试的范围内。

  然后,把每道题在文章中定位,逐题分析错误选项为什么错了,是张冠李戴还是范围不对等,以后再看到类似选项就知道该怎么选了。

  最后,分析一下题目通常出在文章的什么地方,是段首、段中还是段尾,是否定词后还是处在有数字的地方,以便日后做题时更快更准地对题目进行定位。

Tags:自学考试资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4年自学考试国庆复习先定计划 下一篇经验分享:2014年自学考试毕业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