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2014年自学考试备考必读:通关重要学习方略 (一)
2014-10-05 16:05: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这是很值得学习的一种实用学习方法。揭示了一些普遍的学习真理。可以用在各个年龄学习阶段。

  第一部分:四轮学习法

  第一轮:预习,查出障碍。

  在复习旧课的基础上自学新课,查出理解上的障碍,形成期待老师解答的心理定势。

  第二轮:听课,破除障碍。

  预习中形成的求解心理定势,强化了注意力,集中指向老师的思路,不懂就问,与老师和同学有问有答,共同破除障碍。

  第三论:复习,扫除障碍。

  前两轮识记过的知识在遗忘之前及时复习,扫除理解上的障碍。整理笔记,梳理出知识点,形成系统知识结构。

  第四轮:作业,学会应用。

  用“四步解题法”解答每一道习题,使初步掌握的知识加深理解和强化记忆,进入到会应用的高级阶段。

  第二部分:四轮复习法

  第一轮:通读,进行系统复习。

  1、依据第一轮复习的要求,按照各科知识体系结构分类通读,一字不漏地阅读课本。

  2、以查漏补缺为中心,查出问题随时解决,彻底扫除知识结构中理解上的障碍,切实融会贯通。

  3、参照各科第一轮复习内容,对信息进行记忆编码,分类梳理出知识点,形成系统知识网络结构。

  4、对梳理的知识背一遍,记忆率达到50%—80%.

  第二轮:精读,进行重点复习。

来源:www.91exam.org

  1、参照各科第二轮复习内容,明确哪些是重点、难点。

  2、对每一个知识结构及其知识点中的重点,深刻理解,突破难点,把握知识结构内部之间的联系,知道“四么”(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怎么样),达到“四能”(视听能识记,思考能理解、口述能表达、书写能解答)。

  3、第二轮复习以彻底掌握基本知识为目标,达到“四化”(整体化、有序化、自控化、实用化),以便指导技能操作,进行思维训练和能力培养。

  4、第二轮复习时记忆水平达到80%~90%.

Tags:自学考试资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4年自学考试经验:英语“临阵.. 下一篇2014年“十一”国庆假期自学考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