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2014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的四点注意 (二)
2014-10-05 16:06: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3、以大纲为依据,以教材为核心

  在我多年从教的实践中,发现一个现象:有一些同学喜欢买大量的参考书、复习资料,只要是与某门功课有关的参考书,都无一选择地买回来,来源:91 考试网整天埋头于这些书海题海中。但遗憾的是,他们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反而是劳民伤财。自学考试归根到底还是应试教育,顺利通过考试是大家的根本目的,而考试命题的唯一依据是教学大纲和指定教材。因此,对参加自考的学员来说,吃透大纲、熟读教材是最根本的出路。常有同学问我:老师,是多做题好,还是多看书好?我就会告诉他们:首先要把教材熟读一遍,然后去做题,做题的过程,是检验自己对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掌握程度的过程,而不能单纯为做题而做题,最后再将主要知识点归纳、总结一遍。如此反复,一定能取得很好的学习效果。如果一个知识点已经掌握了,那么做一道题和做10道、100道的效果是一样的,为什么去浪费那么多宝贵的时间做无用功呢!

  4、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常有同学问我:老师,我把书看了一遍,看的时候都明白,但一合上书脑子一片空白,还是没有任何印象,这是为什么呀?为此感到很苦恼,也大大影响了自己的学习兴趣和自信心。常言说得好:好脑袋瓜,不如烂笔头。在看书的过程中,一定要养成随时记录、随时总结的习惯,手里一定要拿支笔,手边要有笔记本,看到重点的内容或不明白的地方,要随时写下来。其实,书写的过程,既是记忆的过程,也是整理思路的过程,效果比纯粹的读书要好很多倍,正所谓“事半功倍”。虽然技术的发展让我们拥有许多新的学习手段,但再先进的技术也不能把别人的知识变成你自己的知识,只能通过自己的学习、消化、吸收。技术能让你跨越时空的限制,随时随地地学习,但技术却不能把别人的知识直接转化为自己的知识,我们自己必须付出劳动和汗水才行。

  “好学”和“会学”,你选择哪个?希望大家在学习上能够做到“事半功倍”。

Tags:自学考试资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4年自学考试经验:自学考试生.. 下一篇2014年自学考试考生该如何选择专..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