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2014年自学考试备考:我的自学考试学习方法 (二)
2014-10-05 16:06: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五、联系实际、活学活用

  理论联系实际,历史联系现实,这是学习的最基本的方法。我们在自学的过程中,要想真正掌握新的理论知识,既不能死记硬背,也不能依赖现成的“标准答案”,关键在于知识的分析、理解、归纳和总结。只有这样,才能把新的理论知识分析清楚、理解透彻、掌握牢固。在“活学”的同时,还要学会“活用”,即有意识地将掌握的理论知识在工作或生活中加以利用。

  六、分析真题、把握趋势

  精读完教材后,我会马上收集近三年的真题,并对其进行分析和总结。原因有二:其一、找出教材的重点章节和易考知识点,以便在下一轮复习时特别注意;其二、掌握考试题型和命题趋势,以便更好地分配时间和调整复习计划。这样不但可以避免做无用功,还能有效地提高学习效率。

  七、模拟训练、营造环境

  进入复习备考阶段后,在全面学习教材并进行重点复习的同时,我还专门抽出时间进行模拟训练。训练进行,这样做是为了营造一种考试氛围,上考场时能达到最佳状态。在模拟训练中一定要注意以下内容:注意不同题型的答题方法,同时总结答题规律;注意审题,避免来源:91 exam.org文不对题;注意把做错的题目集中起来,此乃薄弱环节,一定要结合教材弄清弄懂并加强记忆,以免日后再犯同样的错误。

Tags:自学考试资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4年自学考试经验:考生每天做2.. 下一篇2014年自学考试经验:自学考试生..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