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浙江省2013年1月自学考试卫生检验真题(完整word版)(二)
2015-02-20 18:11: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非选择题部分

注意事项:

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将答案写在答题纸上,不能答在试题卷上。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空1分,共20分)

11.某些物质吸收了紫外或波长较________的可见光后会发射出与同分子吸收波长相同或________的光,这种现象称为光致发光。

12.具有共轭双键体系的分子中的π电子非定域性越大,越________被激发,易产生荧光,因而,绝大多数能产生荧光的物质含有________。

13.原子吸收光谱的物理干扰是样品溶液在转移、蒸发、和________过程中由于样品的________特性的改变而引起的吸收值改变的效应。

14.准确度是反映该方法系统误差和________大小的综合指标,它决定着分析结果的________。

15.大内径毛细管是以牺牲柱效来增加________、________以便适应代替填充柱的要求。

16.高效液相色谱对溶剂(流动相)的要求为:先将溶剂用0.2μm或0.45μm的滤膜________,通常用超声波去除溶剂中的________。

17.水中致病菌多数非________,常为________污染菌。

18.细菌性食物中毒根据其发病机制分为________食物中毒和________食物中毒。

19.药品的微生物检验包括两项内容即________和________。

20.副溶血性弧菌广泛存在于海产品及腌制食品中,是因为它具有________特性,因此它所引起的食物中毒在地理位置上好发于________地区。

三、名词解释(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4分,共20分)

21.电池电动势

22.原子吸收光谱的电离干扰

23.离子交换色谱法

24.生物圈

25.食品腐败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26.稳定性试验的含义及其做法。

27.简答影响紫外-可见光光度法准确度的几大因素。

28.简答阳离子交换色谱流动相的离子选择。

29.环境中微生物检验的意义。

30.简述食品中微生物的来源。

五、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31.荧光分析法在生物化学及生理学医学方面的应用。

32.写出肉毒毒素测定和毒素确认实验。

Tags:自学考试 历年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浙江省2013年10月自学考试卫生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