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浙江省2013年1月自学考试卫生检验真题(完整word版)(四)
2015-02-20 18:11: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非选择题部分

注意事项:

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将答案写在答题纸上,不能答在试题卷上。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空1分,共20分)

6.白细胞分类计数的人工计数准确性较________,但精确性________。

7.斑氏尿糖定性检查法中含有醛基的葡萄糖在高热及碱性溶液中能把________色的硫酸铜(二价)还原为氧化亚铜(一价),出现________色沉淀物。

8.酶法测定血清尿酸是应用尿酸酶________尿酸生成尿囊素和________,然后再进行测定。

9.酶活性浓度测定方法所选择的测定条件应是酶促反应的________,即指在所选温度下能使酶促反应的催化活性达到________所需的条件。

10.人的呼吸道可将不同大小的气溶胶粒子阻留在不同部位。大于10 μm的微粒可达________,小于2.5μm微粒可达终末支气管、肺泡、称为________颗粒。

11.汞在血液中最初主要分布于________,在其内被氧化成Hg2+后进入________,与蛋白成分结合。

12.生物样品检验可反映不同途径和________对物理或化学因素总的接触量和________。

13.悬浮于空气中直径小于0.1μm的固体微粒称为________,它是________气溶胶。

14.空气中的铅尘、铅烟和硫化铅用________采集,消解后在283.3nm下,用________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铅的含量。

15.工作场所空气中溶剂汽油、液化石油或抽余油浓度测定时采用________采集,直接进样,经色谱柱分离,________检测器检验,以保留时间定性,峰高或峰面积定量。

三、名词解释(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4分,共20分)

16.红细胞沉降率(ESR)

17.总胆汁酸(TBA)

18.肾的清除率

19.生物监测评估职业接触的正常参比值

20.二氧化碳校准气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6分,共30分)

21.内源性凝血途径。

22.简述引起血清总蛋白浓度降低的原因。

23.简述大便隐血的免疫一步检验法的原理。

24.简述荧光免疫技术的原理。

25.简述振动测量仪的一般工作原理。

五、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26.碱性磷酸酶(ALP)活力测定临床意义。

27.选择生物样品检验指标时应参考的规则。

Tags:自学考试 历年真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浙江省2013年10月自学考试卫生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