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2015年安徽自学考试网络报名有关问题解答 (三)
2014-12-08 06:33: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9.问:网上报名时,系统给出的订单号和密码是怎么回事?报名到此环节,报名过程是否已经完成?

  答:考生网上报名在完成了课程、教材、银行卡的选择后,系统会出现信息确认页面,考生点击“前往缴费”,系统就会自动给出订单号和密码。考生必须记录订单号和密码,这些将用于后期申领材料(具体申领材料时间及相关情况见通告)。此时考生仍未完成报名,点击“确定”继续,进入银行系统,按提示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在提示支付成功后,报名才算完成。

  正常报名成功,系统会提示缴费或支付成功,费用同时扣除。但是由于银行程序响应迟缓和网速等综合因素影响,个别考生该页面未显示完全。遇到这种情况,考生可以凭订单号、身份证号码或准考证号码于次日9:00后在报考网址首页进行查询核实,以确认报名缴费是否成功。

  20.问:报名时网络访问速度慢怎么办?

  答:个别时间段由于访问量过大,造成网络堵塞,会出现死机或网络响应缓慢等情况。请考生耐心等候或重新登录报名,并请考生给予理解。

  建议考生尽早报名,避免网络拥堵。

  21.问:费用被划走,报名却没有来源:www.91exam.org成功如何处理?

  答:报名过程中,凡是考生报考信息一致,但有多次扣款现象的,属于重复订单,在报名结束后均予以退款(在报名结束后一至三个月内,银行会将多划的报名费退至考生报名时的账户上)。为避免考生输错身份证号码,系统在报名过程中设置了身份证号码输入两次的检验功能,以帮助考生正确填写身份证号码。

  考生多次报名信息不一致的,均认定为报名成功信息,此类情况不予以退款,请考生报名时注意。

  22.问:报名时订购的教材选择的是邮政寄递方式,请问何时能收到教材?

  答:报名时选择邮政寄递教材,一般在报名结束后20-25天,邮政部门会通过考生报名时填写的地址邮递上门。

  23.问:军人和武警人员报名时,证件号码如何填写?填写身份证号码时应注意些什么?

  答:军人、武警人员证件号码采用18位数字,具体采集方法:军人证件号码中的数字取前6位+出生年月日8位+4个“0”。

  证件号码中的汉字省略,只取前6位数字,不足6位的加“0”补齐。(考生网上报名填写证件号码时,系统会提示此内容。)

  填写身份证号码要准确无误,出生年月日一栏由系统根据考生填写的18位身份证号码自动提取。考生如发现出生年月日一栏空缺,无法进行下一步报名时,要检查身份证号码是否正确。输入身份证号码还应注意须在英文或半角状态下输入。

  24.问:报考专业课程的收费标准是怎样的?

  答:报考每门课程的收费标准均为30元。

  25.问:忘记订单号的考生如何查询报名结果?

  答:忘记订单号的考生,可根据身份证号码或准考证号码查询报名结果。

  26.问:我省已开考国家教师资格考试。请问教育学(一)(00429)和心理学(00031)是否仍然可以作为认定教师资格的课程?

  答: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 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实施细则>的通知》(皖教师﹝2013﹞9号)规定,我省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开考国家教师资格考试,首次考试已于11月 3日结束。凡在我省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普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的人员,均须报名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考试。对于2014年2月前已经取得教育学(一)(00429)和心理学(00031)合格证的考生,采取过渡办法,具体如下:

  截止2014年2月,自学考试教育学(一)(课程代码:00429)和心理学(课程代码:00031)两科合格证书均已取得者,在2014年12月31日前,可按照原办法认定教师资格。逾期未提出申请的,自考成绩作废,申请教师资格时须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考试。

  截止2014年2月,仅取得自考教育学或心理学单科合格证书者,须在2014年12月31日前通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取得另一单科合格证书,并在2015年12月31日前按照原办法认定教师资格。逾期未提出申请的,自考成绩作废,申请教师资格时须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考试。

  27.问:关于英语及高等数学等课程调整为选修课程,这个怎么理解?

  答:根据《关于取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跨专业加考课程及部分课程调整的通知》(皖招考〔2014〕10 号)文件规定,凡是涉及到文件所述的英语类和高数类课程(具体见文件),考生可作为选修课程,考生理解须抓住3个关键字:“同层次”、“现行课程”、“学分”。“同层次”即要求选考的课程不低于被替换课程的学历层次,即专科对专科及以上,本科对本科:“现行课程”即选考的课程必是在我省目前开考计划内课程(不含转入、免考、实践、论文),既可以是本专业计划内的选修课程,也可以是其他同层次专业的课程,但不得与本专业必考课程相同:“学分”即选考课程的累计学分不低于被替换课程的学分,且同一课程学分只计算一次。

  28.问:《安徽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指南》有哪些内容?如何购买?

  答:《安徽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指南》(定价10.00元)包括“专业考试计划”、“考生须知”“常见事务办理程序”等考生参与自考所必须了解的内容,考生可在网上报名时订购或到安徽自考网上书店选购。

  *若考生对公告内容有疑问,可向当地考办咨询。

Tags:自学考试资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4年华东师范大学部分专业论文.. 下一篇2014年下半年上海金融学院自学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