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自学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历年真题分类检索

2013年10月北京自考综合英语可替代英语公共课
2013-06-15 09:03: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2013年10月自学考试开始,综合英语(三)课程将增设为自学考试专科专业中与英语(一)课程并列的选考课;明年4月自学考试起,综合英语(四)课程将增设为自学考试本科专业中与英语(二)课程并列的选考课。考生可在两套英语公共课体系中任意选择报考。这是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了解到的。
  据悉,专科专业中设置英语(一)课程的均可与综合英语(三)二选一进行考试,本科、独立本科段专业中设置英语(二)课程的均可与综合英语(四)二选一进行考试。综合英语(四)在各专业学位授予的要求与英语(二)一致。在以往只设置综合英语(三)或综合英语(四)的专业中,同样增设英语(一)与综合英语(三)的二选一选考方式,英语(二)与综合英语(四)的二选一选考方式。
  专科的选考关系自2013年10月考试开始实施,本科、独立本科段的选考关系自2014年4月考试开始实施。专科专业将于2013年底按照增设英语选考课程后的新计划办理毕业,本科、独立本科段专业将于2014年底按照增设英语选考课程后的新计划办理毕业。对于各专业增设英语选考课程后的具体计划,考生可到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的自学考试综合信息查询中相应的执行期进行浏览。
  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英语(一)英语(二)为笔试考试,且严格按照课本范围进行命题;综合英语(三)、综合英语(四)为上机考试,综合考查考生听、说、读、写、译的实践能力,与英语(一)、英语(二)有很多不同之处。将综合英语与以前的英语公共课并列为选考课,将给考生的学习方式和报考带来更多的选择。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综合英语(四)学分比英语(二)学分少,个别专业学生如果选择报考综合英语,可能还要考额外的课程补足学分。
  相关辅导老师介绍,自考英语(一)、英语(二)的复习方式类似于其他公共课,即熟练掌握课本内容,需要记背的知识在复习中占了很高的比例。综合英语(三)、(四)则扩展了考查的维度,增加对听力等方面的考查,客观上缩减了记背在复习中的比例,更多的是培养综合能力的内容。考生学习英语的习惯方式各不相同,有些考生单靠看书和记备就能有效应对考试,这类考生比较适合报考英语(一)、英语(二)。有些考生习惯借助听说等方式,在综合提高英语水平的前提下应对考试,不适应单纯的记备,这类考生适合选择综合英语。因而考生可因人而异,根据自己的习惯与强项来选择参加哪门考试。但想报考综合英语课程的考生要注意,由于该课程为上机考试,要提前熟悉考试形式,并且多做上机练习才能有效应对考试。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3年10月浙江宁波自考补报名 下一篇安徽自学考试课程免考实施细则解读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