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执业护士《内科护理学》复习必备16
2014-07-31 07:39: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肺结核病人护理措施

  (一)补充营养,促进身心恢复

  饮食:宜高热量、富含维生素、高蛋白质。多食牛奶、豆浆、鸡蛋、鱼、肉、水果及蔬菜等。

  (二)预防传染

  1.控制传染源。

  2.消毒隔离:嘱病人不随地吐痰,将痰吐在纸上用火焚烧。

  3.接种卡介苗,减少肺结核的发生。

  4.药物预防:在开放性肺结核(即排菌者)的家庭内,对结素试验阳性且与病人密切接触的成员、结素试验新近转为阳性的儿童可服用异烟肼预防。

诱发糖尿病的可疑因素

  (1)糖尿病家庭史

  因糖尿病是一种与遗传有关的病症。直系亲属中有糖尿病病人的人,患病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对此情况应进一步检查确诊。

  (2)肥胖

  明显肥胖并进食后2~3小时有心慌、出汗、手抖和乏力、饥饿等低血糖症状者,应想到是否是早期糖尿病性低血糖反应。

  (3)反复发生皮肤化脓感染

  如毛囊炎、疖肿、痈等;或妇女外阴搔痒以及反复泌尿感染久治不愈者。

  (4)视力减退

  若原因不明的视力减退应及时就诊,若发现眼底有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或白内障,则有助于诊断。

  (5)过早发生动脉硬化及高血压

  对过早发生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年轻人或老年人出现原因不明的昏迷、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塞、脑血管意外等,均应想到其基础病因有糖尿病的可能。

  (6)发育迟缓

  幼年原因不明的生长迟缓、体力虚弱与消瘦等。

  (7)其他

  妊娠期有糖尿病;原因不明的坏疽;原因不明的流产、死胎、巨大儿及畸型儿等。

来源:^91考试网-护士资格责编:llulu  评论 纠错

执业护士《内科护理学》复习必备14   2014-07-30执业护士《内科护理学》复习必备12   2014-07-30
Tags:执业护士 护士资格 辅导
】【打印繁体】 【举报】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执业护士《内科护理学》复习必备7 下一篇执业护士《内科护理学》复习必备17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