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06年报关员真题及答案--货物报关单填制(一)
2012-10-20 20:45:46 来源: 作者: 【 】 浏览:212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一、单选
1.某进出口公司向某国出口500吨散装小麦,该批小麦分装在一条船的三个船舱内,海关报关单上的"件数"和"包装种类"两个项目的正确填报应是:
A.件数为500吨,包装种类为"吨"
B.件数为1,包装种类为"船"
C.件数为3,包装种类为"船舱"
D.件数为1,包装种类为"散装"

2.我国某进出口公司从香港购进一批SONY牌电视机,该电视机为日本品牌,其中显像管为韩国生产,集成电路板由新加坡生产,其他零件均为马来西亚生产,最后由韩国组装成整机。该公司向海关申报进口该批电视机时,原产地应填报为:
A.日本 B.韩国 C.新加坡 D.马来西亚

3.在台湾纺成的纱线,运到日本织成棉织物,并进行冲洗、烫、漂白、染色、印花。上述棉织物又被运往越南制成睡衣,后又经香港更换包装转销我国。我国海关应以下列哪个国家(地区)为该货物的原来产地:
A.日本,因为成衣在日本进行了第一次实质性加工
B.台湾,因为纱线是在台湾完成制造的
C.越南,因为制成成衣在税则归类方面已经有了改变
D.香港,因为该货物是从香港进口的

4.进出境货物的品名、数量、规格、价格、原产国别、贸易方式、消费国别、贸易国别或者其他应当申报的项目申报不实的,海关根据有关规定,处以罚款的数额是:
A.1000元以下
B.10000以下
C.50000以下
D.货物等值以下或者应缴纳税款两倍以下

5.某单位出口一批货物,成交条件为CFR,总价为1,000港币,其中含运费5%,销售佣金300港币。请问该批货物的FOB价格总价应为多少港币?
A.1000 B.650 C.1250 D.665

6.海关规定对在海关注册登记的 企业 给予十位数代码编号,称为"经营单位代码"。请在下列选项中指出十位数代码的正确组成规定:
A.地区代码,企业性质代码和顺序代码
B.企业详细地址代码,特殊地区代码,企业性质代码和顺序代码
C.企业所在省、直辖市代码特殊地区代码,企业性质代码和顺序代码
D.企业所在省、志向市代码及省辖市、县、计划单列市、沿海开放城市代码,企业性质代码,特殊地区代码和顺序代码

7.某机械进出口公司从日本进口"联合收割机"10台并同时进口部分附件,分装30箱装运进口。在向海关申报时,进口货物报关单附有发票、装箱单、海运提货单各一份,发票注明每台单价为CIF上海USD22400,总价为USD224000,附件不另计价。据此,进口货物报关单的有关栏目应分别填写为:
1) 成交方式:CIF
2) 件数:30
3) 商品 名称:联合收割机及其附件
4) 原产地:日本116
5) 单价:22400
以上填写全部符合《进口货物报关单填制规范》

4.在填制报关单时,海关根据进出口商品的不同情况,对商品数量的填报作出了一些规定,选择下列规定哪些是符合海关规定的:
A.规范的数量和单位,应以海关统计商品目录上规定的数量和单位填写
B.与海关规范的数量和单位不一致的实际成交的数量和单位也填在报关单上
C.不能把整机和零件的数量加在一起填报数量
D.不能把类似"一卷""一箱""一捆"等较笼统的熟练和单位填在报关单上

一、单选
1.D
2.B
3.C
4.D
5.D
6.D
7. ABCD

二、多选
1.AB
2.BCD
3.ACD
4.ABC

Tags: 责任编辑:wangke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06年报关员考试海关主要法律法.. 下一篇2005年报关员考试真题及答案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