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06年报关员考试海关主要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一)
2012-10-20 20:47:20 来源: 作者: 【 】 浏览:192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一、单选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稽查条例》的规定,与进出口活动直接有关的企业、单位应当自进出口货物放行之日起多少年内保管好报关单证、进出口单证、合同以及与进出口业务直接有关的其他资料。
A.1年 B.2年 C.3年 D.永久
2.下列陈述中,其中一项是错误的,请予以指出。
A.《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并发布实施。
B.《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行政处罚实施细则》由海关总属发布实施。
C.《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实施。
D.《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列》由国务院发布实施。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下列行为中,不属走私罪的行为是:
A.未经海关许可,擅自开拆、提取、交付、发运、调换、改装、抵押或者转让海关监管货物的
B. 以暴力抗拒检查走私物品的,数额不大的
C.以牟利、传播为目的,邮寄国家禁止出口的文物出境的
D.携带国家禁止进出口的毒品进出境的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的规定,进出口货物的纳税义务人,应当何时缴纳税款。
A.填发税款缴纳证之日起7日内
B.填发税款缴纳证次日起7日内
C.填发税款缴纳证之日起10日内
D.填发税款缴纳证次日起10日内
5.某进出口公司经海关实施稽查后,于1998年10月8日收到海关的稽查报告,该公司向海关送交其对稽查报告的书面意见的最后有效期限是:
A.1998年10月14日
B.1998年10月23日
C.1998年10月15日
D.1998年11月9日
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行政处罚实施细则》的规定,经营保税货物下列哪组业务,有关记录不真实或者数量短少不能提供正当理由的,海关处货物、物品等值以下或者应缴税款两倍以下的罚款。
A.收存、交付、加工、装配、核销
B.运输、交付、加工、抵押、转让
C.储存、交付、加工、装配、寄售
D.储存、运输、加工、装配、寄售
7.海关在应知识产权权利人的申请扣留侵权嫌疑货物后,收货人或者发货人认为其进出口货物未侵犯申请人知识产权的,应当自海关扣留凭单送达之日起多长时间内向海关提出书面说明。
A.3日 B.7日 C.10日 D.15日
8.对伪报、瞒报进出口货物价格偷逃关税的行为,海关除没收其违法所得外,还可以并处何种罚款:
A.进口货物等值以下
B.偷逃税款一倍以下
C.进口货物价值三倍以下
D.偷逃税款三倍以下
9.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文物、黄金、白银和其他贵重金属或者国家禁止进出口的珍贵动物及其制品的,可以:
A.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B.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
C.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偷逃应缴纳税款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金
D.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1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规定,当关税纳税义务人对海关进出口货物税额的征税、减免税、补税或退税等持有异议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列》的规定,缴纳义务人应于税款缴纳证件填发之日起: 。
A.三十日内向海关书面申请复议;根据复议结果缴纳税款
B.十五日内向海关总署申请复议;根据复议结果缴纳税款
C.十五日内向人民法院起诉;根据法院判决结果缴纳税款
D.先按核定的税额纳税,然后在三十日内向海关书面申请复议
1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稽查条例》的规定,海关稽查的时限是:(1)尚在监管期内的减免税进出口货物 (2)保税货物自进境之日起至海关核销结束后三年内 (3)一般进出口货物,应自海关旅行之日起 。
A.一年内 B.三年内 C.五年内 D.八年内
12.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应在 向指定的银行缴纳税款。
A.海关填发税款缴纳证之日起14日内(星期六、日和法定节假日除外)
B.海关填发税款缴纳证次日起14日内(星期六、日和法定节假日除外)
C.海关填发税款缴纳证之日起7日内(星期六、日和法定节假日除外)
D.海关填发税款缴纳证次日起7日内(星期六、日和法定节假日除外)

二、多选
1.选出下列关于海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时限问题中的正确叙述。
A.进口货物的收货人应当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14日内,出口货物的发货人除海关特准的外应当在装货的24小时以前向海关申报。
B.对走私行为、违反海关监管规定的行为,海关作出处罚决定后,当事人可以自处罚决定书送达之日起30日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C.因知识产权权利人的申请,海关决定扣留侵权嫌疑货物后,申请人应自书面通知送达 之日起30日内,将侵权争议提请知识产权主管部门处理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D.海关应自收到稽查组的稽查报告之日起30日内,作出海关稽查结论并送达被稽查人。
2.被海关扣留的侵权嫌疑货物,知识产权权利人可以提请下列哪些部门予以确定为侵权货物后,由海关予以没收。
A.海关 B.知识产权主管部门 C.工商管理部门 D.人民法院
3.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稽查条例》规定,海关进行稽查时,可以行使的职权有:
A.查阅、销毁被稽查人的帐簿、单证等有关资料
B.进入被稽查人的生产经营场所、货物存放场所,检查与进出口活动有关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货物
C.询问被稽查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员和其他有关人员与进出口活动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D.海关稽查人员可随时查询被稽查人在商业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存款帐户
4.请指出下列哪些海关行为符合海关稽查条例的规定:
A.在特殊情况下,海关稽查人员无须请示他人或通知有关被稽查人即可进行稽查:
B.海关进行稽查时,其稽查组成人员不得少于2人
C.海关工作人员与被稽查人有直接利害关系时,应当回避
D.海关稽查的范围包括所有经工商部门注册成立的企业、单位 

Tags: 责任编辑:wangke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06年报关员考试A卷真题及答案 下一篇2006年报关员真题及答案--货物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