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TOP

2009年江苏省村官考试真题(二)
2011-12-13 18:16:06 来源: 作者: 【 】 浏览:1051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的相邻权纠纷

35.现代金融体系的支柱是
A
咨询业     B银行业    C证券业     D保险业
现代金融业的三大支柱:银行信贷、保险、信托投资公司

三:论述题(10分)
怎么看待选聘大学生到村(社区)任职这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战略举措?

 

四:分析题(10分)
   
地处偏僻的村子自行设定乡规民约,规定出嫁的女性、升学迁出户口的大学生和嫁到本地的女性都不享受土地分红和拆迁补偿,这一做法违反了哪些法律规定?侵害了村民的哪些权益?


五:案例题(10分)
   
甲乙两村积怨很深,一日,甲村某学生与乙村某学生,放学后因发生口角导致两人大打出手,甲村学生受伤,其回家后,甲村学生父母召集20多人欲到乙村报复。当时甲村领导外出开会,假设你是甲村村主任助理,你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六:解答题(10分)
   
大学生村官所在村因台风稻子被刮倒,给农民造成损失。这位村官看到村里树木资源丰富提出了开发木材加工产业的方案,并成功开办了企业,问对此有何认识和体会,谈谈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发挥自己的作用应具备哪些素质?
 
七:综合题(30分)
   
材料一,中共中央召开经济工作会议,重点研究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
   
材料二,某部长在一次会议上提出的七个关键词(农业产业化经营,基本经营制度……)即国家针对三农问题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方针。
   
材料三,国家领导人对做好三农工作提出的一些具体要求。
   
结合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
、在新农村建设中大学生能起到什么作用?
    2
、如果家人对你到农村任职不太接受,给家人写封信,说服家人打消疑虑,并且谈一下今后在工作中怎样才能留得住、干得好、待得牢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09年 江苏省大学生村官考试 下一篇2010陕西省村官考试试题真题及答..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