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2017年10月吉林省白山市浑江区选聘大学生村官公告(20人)(一)
2017-10-31 17:43: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91考试网提醒您关注:

为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优秀毕业生进入大学生村官队伍,经浑江区委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20名大学生村官。

一、报考条件

白山籍(以户口为准)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往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87年10月以后出生),研究生以上学历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

二、报名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11月6日—11月10日,上午8:30—11:30,下午1:00—4:30。

2.报名地点:浑江区就业局二楼会议室或网上邮箱报名

三、考试方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四、待遇

大学本科学历每人每月3000元,研究生学历每人每月3500元;参照公益性岗位政策核销社保补贴,缴纳居民医保,办理人身意外保险。

咨询电话:0439—3361788 3361292

详情可登录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政府网站查询。

中共白山市浑江区委组织部 白山市浑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10月27日

附件:白山市浑江区2017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实施方案

 

文件

白山市浑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浑江组联20177

 

关于印发《白山市浑江区2017年选聘

大学生村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区直各部门:

现将《白山市浑江区2017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抓紧时间落实。

 

 

 

  中共白山市浑江区委组织部     白山市浑江区人力资源和

社会保障局

                                  20171027 

 

 

白山市浑江区2017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实施方案

 

为吸引白山籍人才返乡就业,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优秀毕业生进入大学生村官队伍,优化村干部整体素质,提高村干部工作能力,提升村党组织服务群众水平,夯实农村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区委决定,开展选聘高校优秀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基本原则

着眼于选聘、培养一批扎根农村基层的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选聘数量及聘期

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55个行政村大学生村官全覆盖。2017年选聘大学生村官20名,聘期为3年,聘用期内不允许借调。聘用期满后,根据考核情况决定是否继续留用。

三、选聘对象及条件

选聘对象为白山籍(以户口为准)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往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8710月以后出生),研究生以上学历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

1.思想政治素质好,作风踏实,肯于吃苦,组织纪律观念强。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行为。

    3.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工作谋划、人际交往能力。

    4.热爱农村工作,善于做好新形势下农民群众工作。

    5.身体健康,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规定的体检要求。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处于刑事处罚期间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2.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政策待遇

选聘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享受以下政策待遇:

1.按月发放工作、生活补贴,大学本科学历每人每月3000元,研究生学历每人每月3500元。

2.参照公益性岗位政策核销社保补贴,并为其缴纳居民医保,办理人身意外保险。

3.是中共党员,在实际工作中表现优秀、党员群众认可的,可通过党员推荐、群众推荐和镇(街)党(工)委推荐等方式,参加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选举。到村任职1年以上的优秀大学生村官,可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参加村委会主任、副主任选举。

  五、选聘程序

选聘工作由浑江区人社局、浑江区委组织部具体负责实施,主要按照以下程序操作:

1.报考岗位。此次选聘工作分为岗位1和岗位2。岗位1招考10人,因工作需要,招考对象为男性;岗位2招考10人,招考对象不限性别。

2.个人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和网上邮箱报名两种方式,报名时间为2017116日—1110日,上午8:3011:30,下午1:004:30。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到白山市浑江区就业局(宜宾合兴超市西侧)二楼会议室报名,报名时需本人携带二代有效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历认证、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和近期免冠小二寸蓝底照片电子版。网上邮箱报名的考生,需将二代有效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书、“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历认证扫描后,与报名登记表和近期免冠小二寸蓝底照片电子版一并打包,发送至大学生村官报名邮箱,邮箱地址为:dxscgbm@163.com。采取网上邮箱报名方式的考生,要于当日拨打咨询电话04393361292予以确认,凡未电话确认的考生,一切问题由其本人承担。考生应对提交的信息和材料真实性负责,报名时所留电话保持畅通,凡因弄虚作假、通信不畅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3.组织笔试。笔试共一科,以公务员考试行测、申论试题形式为主,内容主要为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时事政治以及农村工作等。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按照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时间、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60%。笔试定于20171118日进行,1116日上午8:30—下午4:30到白山市浑江区就业局二楼领取准考证。网上邮箱报名的考生在领取准考证时,需本人携带二代有效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书原件、“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历认证现场进行资格认证。具体考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笔试成绩于20171120日公布在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政府网站,也可到白山市浑江区就业局二楼查询。

4.加分政策:研究生加10分;大学生军官加10分;浑江籍大学生加5分;家庭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加2分,参照省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若干政策》(吉政发〔20098号),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毕业生主要包括:城镇零就业家庭、城乡低保家庭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的高校毕业生。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在报名时需将相关有效证明材料同时上交。以上加分直接计入笔试成绩,再按比例计算,同时具备多个加分条件的,取最高加分项目,不累计加分。

5.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按拟选聘名额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面试人员,面试于20171125日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考察应试者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和举止仪表等,满分100分,占总成绩的40%

6.结果公示。总成绩于20171127日在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也可到白山市浑江区就业局二楼查询。按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拟选聘人员,通过公告等形式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5天。对公示反映有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选聘条件的取消资格,并在报考人员中按总成绩依次递补。

7.体检、资格政审。浑江区委组织部将组织拟选聘人员进行体检和资格政审,体检和资格政审未通过者,将取消选聘资格,并在报考人员中按总成绩依次递补。

8.签订协议。符合选聘条件的由所在镇街与其个人签订用工协议。

9.岗前培训。12月底,区委组织部对选聘的大学生村官统一进行岗前培训,重点讲解“三农”工作方针政策,介绍我区新农村建设情况,讲授农村工作方法,掌握农村基层工作本领。

六、年度考核

每年12月中旬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年度考核,考核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等次。考核等次在基本称职及以下的,组织部将对其本人进行诫勉谈话,连续两年考核等次在基本称职及以下的,将终止聘用。

    七、聘期考核

大学生村官在村工作期限为3年。聘用期满且考核称职及以上的,经本人提出续聘申请、镇(街)党(工)委初审后,上报区委组织部审批同意,可签订续聘协议继续留村工作。聘期未满,因大学生村官本人原因违反用工协议的,由其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咨询电话:浑江区人社局    04393361788   

浑江区委组织部  04393361292   

附件:1.白山市浑江区大学生村官招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白山市浑江区2017年选聘大学生村官报名登记表

                            

附件1

白山市浑江区大学生村官招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胡      区委书记

        王代刚    区委副书记、区长

副组长:胡振海    区委副书记

        孟晓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姜慧闻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

        张长胜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员:张大镇    区人社局局长

姜明泉    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

        张浩亮    区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

        王力立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人社局事业科,办公室主任由张大镇兼任,成员为姜明泉、李晓红、李涵、刘立华、方希东、姜玮、王旭、韩双泽。办公室具体负责公告发布、组织报名、资格审核、笔试、面试等相关事宜。

 

附件2

白山市浑江区2017年选聘大学生村官报名登记表

报名序号: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10月广西那坡县村级扶贫专..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