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2012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五)
2012-05-19 21:33: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对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责任,因此选项D的说法是错误的。

  【10078047】

  4.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普通合伙人转换为有限合伙人的相关规定。根据规定,有限合伙企业仅剩有限合伙人的,应当解散;有限合伙企业仅剩普通合伙人的,转为普通合伙企业。本题的合伙企业仅剩普通合伙人,因此应当转变为普通合伙企业。

  【10078050】

  5.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投资总额。(1)注册资本在210万美元以下的,投资总额不得超过注册资本的10/7,本题A选项符合规定(150×10/7≈214>200)。(2)注册资本在210万美元以上至500万美元的,投资总额不得超过注册资本的2倍,本题B选项不符合规定(300×2=600<620)。(3)注册资本在500万美元以上至1200万美元的,投资总额不得超过注册资本的2.5倍,本题C选项符合规定(700×2.5=1750>1500)。(4)注册资本在1200万美元以上的,投资总额不得超过注册资本的3倍,本题D选项符合规定(1500×3=4500>3900)。

  【10078052】

  6.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特殊目的公司。特殊目的公司境外上市的股票发行价总值,不得低于其所对应的经中国有关资产评估机构评估的被并购境内公司股权的价值。

  【10078054】

  7.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股东直接诉讼的规定。根据规定,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的规定,损害股东利益的,股东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10078057】

  8.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其财务指标的要求。根据《首发管理办法》的规定,发行人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财务指标应当达到以下要求:第一,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第二,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最近3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3亿元。第三,发行前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3000万元。第四,最近一期期末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水面养殖权和采矿权等后)占净资产的比例不高于20%;第五,最近一期期末不存在未弥补亏损。因此本题选项B不符合规定。

  【10078059】

  9.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发行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条件。根据规定,上市公司发行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公司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

  【10078061】

  10.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债权人会议的召集。根据《企业破产法》规定,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由人民法院召集。

  【10078063】

  11.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破产程序中的撤销权。债务人在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前1年内,对依法或依约享有的债权予以放弃,管理人有权要求撤销该行为。

  【10078065】

  12.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国有企业资产损失责任的相关规定。根据规定,国家出资企业的资产损失金额依据有关会计账簿记录,按照会计核算确认的损失分类分项进行认定。未在会计账簿记录或者账面价值与公允价值相差较大的资产,应当按照市价、重置价值等公允价值认定资产损失金额。因此选项A的说法是错误的;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国有资本控股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规定,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被免职的,自免职之日起5年内不得担任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国有资本控股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此选项B的说法是错误的;相关的交易或者事项尚未形成事实损失,但确有证据证明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发生事实损失,且能计量损失金额的,应当认定为资产损失,因此选项C的说法是错误的。

  【10078067】

  13.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国有企业清产核资的相关规定。根据规定,各级国有资产监督机构对符合特定情形的国家出资企业,可以要求企业进行清产核资;国家出资企业需要进行清产核资的,由企业提出申请,报同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也可以进行清产核资,因此选项A的说法是错误的;各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对企业清产核资情况及相关社会中介机构清产核资审计情况进行监督,对社会中介机构所出具专项财务审计报告的“程序和内容”进行检查,因此选项B的说法是错误的;企业清产核资中产权归属不清或者有争议的资产,可以在清产核资工作结束后,依据国家有关法规,向同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另行申报产权界定,因此选项D的说法是错误的。

  【10078070】

  14.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最高额抵押。抵押权人实现最高额抵押权时,如果实际发生的债权余额高于最高限额的,以最高限额为限,超过部分不具有优先受偿的效力。

  【10078073】

  15.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所有权。抛弃物法律结果是消灭了原财产的所有权。

  【10078075】

  16.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合同成立的时间。当事人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的,自双方当事人签字或者盖章时合同成立,在签字或者盖章之前,当事人一方已经履行主要义务并且对方接受的,该合同成立。

  【10078076】

  17.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不安抗辩权的行使。当事人双方互负债务,有先后履行顺序的,先履行的一方有确切证据证明另一方丧失履行债务能力时,在对方没有履行或者没有提供担保之前,可以行使不安抗辩权,中止合同履行。

  【10078078】

  18.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买卖合同中标的物的毁损灭失风险的承担。根据规定,标的物的毁损、灭失风险,交付之后由买受人承担,出卖人按照约定未交付有关标的物的单证和资料的,不影响标的物毁损、灭失风险的转移;出卖人按合同约定将标的物置于交付地点,买受人未按约定收取的,标的物的毁损、灭失风险自违反约定之日起由买受人承担;当事人没有约定交付地点并且标的物需要运输,出卖人将标的物交付给第一承运人后,标的物的毁损、灭失风险由买受人承担。

  【10078079】

  19.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承揽合同。承揽人不得擅自更换定作人提供的材料,不得更换不需要修理的零部件。

  【10078080】

  2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个人外汇管理。根据规定,个人向银行结汇、购汇及对外支付,超过年度总额的,经常项目外汇凭身份证和有交易额的相关证明等材料在银行办理。

21.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外债管理。外商投资企业借用国外贷款的,不需要有关部门批准,但需要报外汇管理机关备案,其外债限额控制在国家批准的投资总额与注册资本的差额之内。

  【10078085】

  22.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电子支付相关数据的保存期限。按照会计档案管理的要求,对电子支付交易数据,以纸介质或磁性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1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真题:税务代.. 下一篇浙江省2010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