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2012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七)
2012-05-19 21:33: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他人对债务人的债权的,不得抵销,因此选项A所叙述的情况是不得抵销的;债权人在已知债务人有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或者破产申请的事实,对债务人负担债务的情况下,不得抵销。因此选项B是不得抵销的。

  【10078110】

  12.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企业国有产权向管理层转让的要求。管理层经审计认定对企业经营业绩下降负有“直接”责任的,不得受让标的企业的国有产权。

  【10078111】

  13.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应当进行产权界定的情形。占有、使用国有资产的单位,发生下列情形的,应当进行产权界定:(1)与外方合资、合作的;(2)实行股份制改造和与其他企业联营的;(3)发生兼并、拍卖等产权变动的;(4)国家所属单位创办企业和其他经济实体的;(5)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认为需要界定的其他情形。

  【10078112】

  14.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专有部分人数的计算方式。根据规定,“业主人数”按照专有部分的数量计算,一个专有部分按一人计算;但建设单位尚未出售和虽已出售但尚未实际交付的部分,以及同一买受人拥有一个以上专有部分的,按一人计算。

  【10078113】

  15.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拾得遗失物。自有关部门发出招领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无人认领的,遗失物归国家所有。

  【10078114】

  16.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保证合同约定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直至主债务本息还清时为止等类似内容的,视为约定不明,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2年。

  【10078115】

  17.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合同的订立程序。根据《合同法》的规定,承诺的法律效力表现为,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本题中,甲厂和乙厂均未向对方作出承诺。

  【10078117】

  18.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租赁合同的相关规定。根据规定,未约定租金支付期又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租期1年以上的,应在每满1年时支付,选项A中,应该是每满1年时支付,因此是不正确的;在租赁期间因占有、使用租赁物获得的收益,归承租人所有,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所有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出租人应在出卖前的合理期限内通知承租人,同等条件下承租人享有优先购买权。选项D中没有在同等条件下购买,因此是不正确的。

  【10078120】

  19.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赠与合同的法定撤销。《合同法》规定,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纯获利益的合同不必经法定代理人追认。

  【10078122】

  20.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人民币汇率管理。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交易价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对外公布的当日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上下0.5%的幅度内浮动,所以选项C错误。

  【10078124】

  21.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信用卡的风险控制指标。(1)同一持卡人单笔透支发生额个人卡不得超过2万元(含等值外币)、单位卡不得超过5万元(含等值外币)。(2)同一账户月透支余额个人卡不得超过 5万元(含等值外币),单位卡不得超过发卡银行对该单位综合授信额度的 3%。

22.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银行结算账户的特点。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不能办理外汇业务。

  【10078128】

  23.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无效背书的情形。(1)根据规定,将汇票金额的一部分或者将汇票金额分别转让给2人以上的背书无效。(2)背书不得附有条件,否则所附条件不具有汇票上的效力,但其背书行为仍然是有效的。

  【10078131】

  24.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行使追索权请求清偿金额。持票人行使追索权,可以请求被追索人支付的金额和费用包括:(1)被拒绝付款的汇票金额;(2)汇票金额自到期日或者提示付款日起至清偿日止,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档次流动资金贷款利率计算的利息;(3)取得有关拒绝证明和发出通知书的费用。

  【10078133】

  25.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对使用注册商标的管理。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在期满前6个月内申请续展注册;在此期间未能提出申请的,可以给予6个月的宽展期。

  【10078136】

  26.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专利权的期限。根据《专利法》的规定,发明专利权的期限是20年,实用新型专利权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是10年。

  【10078138】

  27.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经营者集中。选项A属于可以不向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申报的第一种情形;选项C属于可以不向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申报的第二种情形。

  【10078140】

  28.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反垄断法》豁免的垄断协议类型。属于可被《反垄断法》豁免的垄断协议类型包括:为改进技术、研究开发新产品的,因此选项B可以得到豁免;为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增进效率,统一产品规格、标准或者实行专业化分工的,因此选项A可以得到豁免;为实现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救灾救助等社会公共利益的,因此选项C可以得到豁免;因经济不景气,为缓解销售量严重下降或者生产明显过剩的,因此选项D可以得到豁免。

三、综合题

  1.  【正确答案】:(1)甲公司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中法定存续的期限条件。根据规定,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持续经营时间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并达3年以上。本题中,甲公司在2008年1月依法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设立,且净资产值100%折股,因此其持续经营期限可以从乙有限责任公司设立时开始计算,其经营期限已经超过了3年。

  (2)①乙有限责任公司依法变更为甲股份有限公司时发起人人数符合规定。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应有2人以上200人以下的发起人,本题中发起人人数为5人,符合规定。

  ②乙有限责任公司依法变更为甲股份有限公司时净资产折股比例符合规定。根据《公司法》规定,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时,折合的实收股本总额不得高于公司净资产额。本题中,折股比例为100%,并未高于公司净资产额,因此是符合规定的。

  (3)甲公司发行前的股本总额符合规定。根据规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3000万元。本题中,甲公司股本总额达到了2.5亿元,因此是符合规定的。

  (4)甲公司无形资产占净资产的比例不符合规定。根据规定,发行人最近一期期末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水面养殖权和采矿权等)后占净资产的比例不高于20%。本题中,2009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的20%为26000×20%=5200(万元),其无形资产价值为6000万元,高于了净资产的20%,因此是不符合规定的。

  (5)①甲公司最近3个会计年度的净利润符合首次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财务指标标准。根据规定,发行人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应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1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真题:税务代.. 下一篇浙江省2010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