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2012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六)
2012-05-19 21:33: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介质的方式进行妥善保存,保存期限为5年。

  【10078086】

  23.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存款人违反账户管理制度的处罚。根据规定,存款人伪造、变造证明文件欺骗银行开立银行结算账户,对于经营性的存款人,给予警告并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10078088】

  24.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票据权利的消灭。根据规定,持票人对票据的出票人和承兑人的权利,自票据到期日起2年。本题中,汇票到期日为2010年6月5日,持票人丙公司对出票人甲公司的票据权利消灭时间自票据到期日起2年,即2012年6月5日。中断的,只对发生时效中断事由的当事人有效。

  【10078090】

  25.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票据丧失后的补救措施。根据规定,在判决前,丧失的票据出现时,付款人应以该票据正处于诉讼阶段为由暂不付款,而将情况迅速通知失票人和人民法院。法院应“终结”诉讼程序。

  【10078092】

  26.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被授予专利权给予设计人奖金的规定。根据规定,一项发明专利的奖金最低不少于3000元。

  【10078094】

  27.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商标注册的申请。商标注册申请人自其商标在外国第一次提出商标申请之日起6个月内,又在中国就相同商品以同一商标提出注册申请的,依照该外国同中国签订的协议或者共同参加的国际条约,或者按照相互承认优先权原则,可以享有优先权。

  【10078095】

  28.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相关内容。经营者是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最主要的主体,但是政府部门在某些特定情形下,也可以成为该主体,因此选项A的说法是错误的;不正当竞争是经营者在竞争活动中的违法交易行为,因此选项B的说法是错误的;当事人对监督检查部门作出的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因此选项C的说法是错误的。

  【10078096】

  29.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市场支配地位的推定。根据规定,1个经营者在相关市场的市场份额达到1/2的,即可推定为具有市场支配地位。本题中,该地区市场份额为100亿元,对于单一的经营者,只要达到1/2(50亿元)即可被推定为具有市场支配地位。

  【10078097】

  3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最近一年内曾经在上市公司或者其附属企业任职的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主要社会关系(直系亲属是指配偶、父母、子女等;主要社会关系是指兄弟姐妹、岳父母、儿媳女婿、兄弟姐妹的配偶、配偶的兄弟姐妹等),不得担任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因此选项A不符合要求;为上市公司或者其附属企业提供财务、法律、咨询等服务的人员,不得担任该公司的独立董事,因此选项C不符合要求;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1%以上或者是上市公司前十名股东中的自然人股东及其直系亲属,不得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因此选项D不符合要求。

二、多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当事人提起诉讼的条件。以上四个选项均属于当事人提起诉讼的条件。

  【10078100】

  2.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有限合伙企业的规定。根据规定,第三人有理由相信有限合伙人为普通合伙人并与其交易的,该有限合伙人对该笔交易承担与普通合伙人同样的责任,因此选项B的说法是错误的;有限合伙人可以将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但合伙协议另有约定的除外,因此选项C的说法是错误的。

  【10078101】

  3.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中一个合伙人或者数个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合伙企业债务的,应当承担无限责任或者无限连带责任,其他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合伙人在执业活动中非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合伙企业债务以及合伙企业的其他债务,由全体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10078102】

  4.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外商投资企业投资者股权变更。

  【10078103】

  5.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组织机构。董事会是合营企业的最高权力机构,董事会成员不得少于3人。董事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董事会会议。经1/3以上的董事提议,可以召开临时会议。董事会会议应有2/3以上董事出席,其决议方式可以根据合营企业章程载明的议事规则作出。

  【10078104】

  6.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职责及其责任。根据规定,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未经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同意,利用职务便利为自己或者他人谋取属于公司的商业机会,自营或者为他人经营与所任职公司同类的业务。违反规定所得的收入应当归公司所有。

  【10078105】

  7.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条件。根据《公司法》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人数不足法定人数或章程规定的2/3、未弥补的亏损达实收股本总额的1/3、持有10% 股份的股东请求、董事会认为必要时和监事会提议召开时,应当在2 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于C要注意,本题考得是具体的情形,而不是法律原文,由于1/2小于2/3,因此也要选择C。

  【10078106】

  8.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虚假陈述行为损失认定中的基准日。根据规定,基准日分别按下列情况确定:(1)揭露日或者更正日起,至被虚假陈述影响的证券累计成交量达到其可流通部分100%之日。但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的证券成交量不予计算,因此选项B的说法错误;(2)按前项规定在开庭审理前尚不能确定的,则以揭露日或者更正日后第30个交易日为基准日,因此选项C的说法错误。(3)已经退出证券交易市场的,以摘牌日前一交易日为基准日。(4)已经停止证券交易的,可以停牌日前一交易日为基准日;恢复交易的,可以前述第(1)项规定确定基准日。

  【10078107】

  9.  【正确答案】:A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点是证券交易的一般规则。《证券法》规定,为股票发行出具审计报告、资产评估报告或者法律意见书等文件的专业机构和人员,在该股票承销期内和期满后6个月内,不得买卖该种股票;为上市公司出具审计报告和法律意见书等文件的专业机构和人员,自接受上市公司委托之日起至上述文件公开后5日内,不得买卖该种股票;我国《公司法》中规定,发起人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公司成立之日起1年内不得转让;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10078108】

  10.  【正确答案】: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和解申请的相关规定。根据规定,债务人可以依照本法规定,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和解;也可以在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宣告债务人破产前,向人民法院申请和解。债务人申请和解,应当提出和解协议草案。

11.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破产抵销权的规定。根据规定,债务人的债务人在破产申请受理后取得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1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真题:税务代.. 下一篇浙江省2010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