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2013年江苏省高考百问--特殊类型招生(三)
2012-11-01 18:15: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高校招收保送生的工作步骤如下:

12012111-4日,学生参加高考报名。

2)高校制定招收保送生计划、专业、办法和简章,并通告省教育考试院及有关中学。

3)中学将推荐考生材料寄送有关高校。

42013410前,高校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测试,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将有关数据上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同时报送省教育考试院。

52013420前,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公示拟录取名单,并办理录取手续。

6201391前,省教育考试院将有关高校招收保送生名单报教育部备案。

10.什么是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单招?报考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单招有哪些要求及步骤?

答: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深化高职院校招生改革,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积极探索高职院校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提高高职院校生源质量和办学水平,根据国家和我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今年我省继续在省内15所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进行单独报名、单独组织考试、单独录取的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简称“高职单招”。

具体要求和工作步骤如下:

1)高考报名。2012111-4日,学生参加高考报名。

2)章程制定。110前,试点院校制定招生章程,并报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审核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3)网上报考。115-20日,凡已参加2013年普通高校高考报名,且符合有关院校高职单招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登录拟报考院校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参加语文、数学、外语科目联合测试的考生,在网上报名的同时,须网上支付考试费用。

4)院校审核。25前,试点院校完成对报考本校考生的资格审核。

5)打印准考证。35以后,通过审核的考生须自行上网打印文化联合测试的准考证。

6)参加测试。考生须按准考证上注明的时间、地点参加测试。

7)成绩发布。410,院校发布报考本校考生的文化测试成绩。

8)技能考核或面试。院校自主进行技能考核或面试,具体要求详见各试点院校招生简章。

9)录取备案。425前,院校将拟录取的考生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其他任何形式的录取。

11.什么是体育单招?报考体育单招有哪些要求及步骤?

答:体育单招是部分体育专业单独招生的简称,是指经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部分院校可以对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实行单独招生。其报名条件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具备二级运动员或二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22周岁。具备一级运动员或一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

体育单招的工作步骤如下:

12012111-4日,考生须参加高考报名。

2)考生于2013331前按照招生院校规定的时间到院校报名,其中冬季项目考生报名工作应当于229结束。

3)体育单招的文化考试定于20135月中旬进行,体育专项测试原则上于文化考试前一周内进行(冬季项目的体育专项测试应当在13月间进行,考试时间需提前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

4)院校确定拟录取名单,于2013615前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并办理录取手续。

5)院校在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后,将录取新生名单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备案,备案后的录取新生名单须在招生院校网站上向社会公布。体育单招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高校招生统招各批次的录取。

12.什么是对残疾考生单独招生?哪些院校对残疾考生实行单独招生?

答:对残疾考生单独招生是指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院校可以对聋哑、盲人等残疾考生进行提前单独考试、录取。近年来单独招收残疾考生的有:长春大学、中州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天津理工学院、金陵科技学院、滨州医学院、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推拿职业学院、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等院校。报考残疾单独招生的考生,首先须参加高考报名,然后再参加院校组织的报名、考试。

13.哪些院校可招收少年班?报考少年班的条件是什么?

答: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院校可以招收少年班。近年来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南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在我省招收少年班。其确定的报考条件分别如下: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科学,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异,具有高中文化程度,199711及以后出生的优秀高二()以下学生;考生学习成绩要求总排名位于所在年级的前列或者在学科竞赛等方面有突出表现。考生须进行高考报名并参加高考。

2)东南大学:成绩优异,智力出众,身体健康,具有较强心理承受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的具有高中文化程度、15周岁以下(199811以后出生)的在校非高三学生。考生须进行高考报名并参加高考。

3)西安交通大学:年龄在15周岁以下(199811以后出生)的应届在校初中生,经中学推荐。考生须进行高考报名,并到西安交通大学报名参加该校自行组织的单独考试。

报考少年班的考生须经招生院校测试,取得合格资格后,方可参加我省高考报名。

14.南京大学强化班的含义是什么?考生如何报考?院校如何录取?

答:南京大学强化班是根据培养基础学科研究型人才和深化招生改革、扩大高校招生自主权的需要,采取“提前招生、单独考试、自主录取”的招生形式。

南京大学强化班招生的工作程序如下:

1)考生参加2012111-4日的高考报名。

2)南京大学将推荐名额分配到有关中学。

3)中学将推荐考生材料寄送南京大学。

4)南京大学对推荐报考者进行审核,审核合格者参加南京大学自主举行的考试。

5)南京大学确定拟录取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

6)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并办理录取手续。

报考南京大学强化班的考生的学业水平必修测试科目等级须达到4C1合格。关于南京大学强化班的其他有关信息,请考生自行登录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bkzsnjueducn/indexhtm)查询或向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咨询。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自主招生报名考试全攻略 下一篇2013年江苏省高考百问--体育类招生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