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高考语文高频试题、高中语文题库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语言文字运用 识记字音: 形声字的分辨 多音字的分辨 习惯性误读字 辨识字形: 近义字的分辨 易混成语熟语 正确使用词语实词虚词: 近义实词辨析 近义虚词辨析 正确使用熟语包括成语: 成语的使用 其他熟语的使用 标点符号的使用 辨析并修改病句: 语序不当 搭配不当 表意不明 不合逻辑 扩展语段: 语句连贯排序 语言得体 仿写句式 选用变换句式 正确运用常见修辞手法 文言文阅读 理解实词在文中的含义 理解虚词的意义和用法 理解分析文言句段: 文言句式 词类活用 古今异义 一词多义 通假字 翻译 断句 概括分析 文言语段综合训练 名句名篇默写 名句 文学常识 古代诗歌鉴赏 语言风格类题目 诗歌常识 文学类文本阅读 分析综合 鉴赏评价 欣赏作品的形象 写作 序列训练: 立意准确 结构严谨 辩证分析 耀眼的亮点 常见题型 知识点 实用素材 作文升格

2009届河南省四市高三年级联考质量检测文科综合能力试卷政治部分(五)
2011-03-13 11:09: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主观与客观的统一;(或具体问题具体分析)。(2分)④整体与部分是相互联系、密不可分的,部分的功能及其变化会影响整体的功能,关键部分的功能及其变化甚至对整体的功能起决定作用,美国作为当今世界有影响力的国家,它的金融出现严重问题,也带来了全球金融的震荡。(2分)⑤矛盾是普遍存在的、又是客观的,这就要求我们要承认矛盾、揭露矛盾,解决矛盾,各国及国际组织在世界金融危机爆发后,召开财长会议及集团会议,共同讨论、研究金融形势,寻找对策来解决当前所面临的矛盾。(2分) (考生若从其它角度回答问题,只要言之有理,也可酌情给分)

①联系是普遍的,又是客观的,要求我们要坚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办事情。由于世界经济一体化,很难有国家在这种大背景下独善其身,这说明整个世界是普遍联系的;(2分)② "如何应对金融危机成为多轮多边磋商的中心话题"体现了突出抓主要矛盾。(2分)③ "各国领导人努力把脉金融危机,寻找对策"体现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做到了主观与客观的统一;(或具体问题具体分析)。(2分)④整体与部分是相互联系、密不可分的,部分的功能及其变化会影响整体的功能,关键部分的功能及其变化甚至对整体的功能起决定作用,美国作为当今世界有影响力的国家,它的金融出现严重问题,也带来了全球金融的震荡。(2分)⑤矛盾是普遍存在的、又是客观的,这就要求我们要承认矛盾、揭露矛盾,解决矛盾,各国及国际组织在世界金融危机爆发后,召开财长会议及集团会议,共同讨论、研究金融形势,寻找对策来解决当前所面临的矛盾。(2分) (考生若从其它角度回答问题,只要言之有理,也可酌情给分)

----------------------------------------

2运用国际社会和外交政策的有关知识,分析说明为什么不同国家能够共商应对全球金融危机问题?(10分)

参考答案: ①国家利益是主权国家对外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国家间的共同利益是国际合作的基础,摆脱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各国的共同利益所在。(3分)②一个国家的对外政策是国家对外职能的具体体现,参加国际会议是国家的外交活动,发达国家与发展国家为维护各自国家利益积极参会,共商对策。(2分)③在当代国际社会,主权国家和国际组织是国际社会的基本成员,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金融危机爆发后,各主权国家和国际组织纷纷积极采取措施来应对,履行自己的国际义务。(2分)④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谋发展、促合作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应对当今金融危机需要世界各国团结合作,努力建构国际经济新秩序,谋取世界经济的发展。 (3分) (考生若从其它角度回答问题,只要言之有理,也可酌情给分)

①国家利益是主权国家对外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国家间的共同利益是国际合作的基础,摆脱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各国的共同利益所在。(3分)②一个国家的对外政策是国家对外职能的具体体现,参加国际会议是国家的外交活动,发达国家与发展国家为维护各自国家利益积极参会,共商对策。(2分)③在当代国际社会,主权国家和国际组织是国际社会的基本成员,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金融危机爆发后,各主权国家和国际组织纷纷积极采取措施来应对,履行自己的国际义务。(2分)④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谋发展、促合作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应对当今金融危机需要世界各国团结合作,努力建构国际经济新秩序,谋取世界经济的发展。 (3分) (考生若从其它角度回答问题,只要言之有理,也可酌情给分)
Tags:高考真题 高考模拟题 高考英语 高考数学 高考语文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09届河南省高三四校联考试卷文..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