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高考语文高频试题、高中语文题库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语言文字运用 识记字音: 形声字的分辨 多音字的分辨 习惯性误读字 辨识字形: 近义字的分辨 易混成语熟语 正确使用词语实词虚词: 近义实词辨析 近义虚词辨析 正确使用熟语包括成语: 成语的使用 其他熟语的使用 标点符号的使用 辨析并修改病句: 语序不当 搭配不当 表意不明 不合逻辑 扩展语段: 语句连贯排序 语言得体 仿写句式 选用变换句式 正确运用常见修辞手法 文言文阅读 理解实词在文中的含义 理解虚词的意义和用法 理解分析文言句段: 文言句式 词类活用 古今异义 一词多义 通假字 翻译 断句 概括分析 文言语段综合训练 名句名篇默写 名句 文学常识 古代诗歌鉴赏 语言风格类题目 诗歌常识 文学类文本阅读 分析综合 鉴赏评价 欣赏作品的形象 写作 序列训练: 立意准确 结构严谨 辩证分析 耀眼的亮点 常见题型 知识点 实用素材 作文升格

2009年东北四校第四次高考模拟联考语文试卷(一)
2011-05-03 21:15: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 下列句子中没有错别字且加点字的读音正确的一项是( )

A.尽管整个世界还是处于深刻的危机之中,但很多人已经在开始争论世界各国经济模(mú)式的问题。中国经济偃然已经被很多人视为是有别于美国和西方的。

B.5月20日,雨后的张家界呈现出如梦似幻的云海奇观。景区半山腰云雾缭(1iáo)绕,绵延才断,让过往游客体会到了。山色无定姿,如烟复如黛”的意境。

C.汶川地震转眼己过去一周年,历经旷世之灾,我们欣慰地看到,四川没有垮,四川的经济没有垮,四川的精神没有垮,四川人民挺直脊(jí)梁从废墟上站立了起来。

D.对于一部伟大而杰出的音乐作品而言,最重要的衡量(1iáng)标准应该是思想深度和技术元素的和谐结合,两者互相扶持。带领音乐作品走向不朽。

参考答案: B

5月20日,雨后的张家界呈现出如梦似幻的云海奇观。景区半山腰云雾缭(1iáo)绕,绵延才断,让过往游客体会到了。山色无定姿,如烟复如黛”的意境。

----------------------------------------

2、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 )①据资料记载,西溪曾经梅树成林,泉井清澈,烟波浩渺,在明清时期,与灵峰、孤山齐名是杭州三大赏梅---------。②穿越灾难,我们更加懂得,人类是自然之子,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孕育、进化、生长,我们-------------要认识自然,还要敬畏自然、善待自然。③网络使现代人的阅读行为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眼睛常常在网上快速、便捷地“暴走”,————进行一次细嚼慢咽式的传统纸质阅读。

A.胜地 不只 偶尔

B.圣地 不只 偶尔

C.胜地 不止 偶然

D.圣地 不止 偶然

参考答案: A

胜地 不只 偶尔

----------------------------------------

3、 下列各项中,加点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 )

A.每年都有一些大学排行榜出妒,吸引了不少眼球。大学排行榜有存在的必要吗?大学应该如何看待排行榜?人们的疑问不一而足。

B.我国将今年的5月12日定为第一个“防灾减灾日”,以此提醒人们居安思危,常存忧患之心,增强防灾意识,清醒地面对自然灾害的威胁和挑战。

C.报纸的编辑说,为了方便人们按图索骥,不遗漏每一个精彩的瞬间,报纸特别登出了选手们的比赛时间。

D.北京时间5月15日,休斯敦火箭队返回丰田中心迎战湖人队。最终火箭击败湖人,迫使湖人不得不进行第七场生死战,全场布鲁克斯表现可圈可点

参考答案: C

按图索骥:按照线索寻找或办事机械死板。不合语境

----------------------------------------

4、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财政部新闻办公室表示,为了保障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中央财政安排5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抗病毒药品开发以及临床治疗器械储备。

B.高速磁悬浮列车运行时,与轨道完全不接触。它没有轮子和传动设备,列车的悬浮、导向、驱动和制动都靠的是利用电磁力来实现的。

C.沈阳故宫的八角攒尖式金銮殿和“十王亭”令人印象深刻,金銮殿的等级是否低于十王亭,学者对此揭秘说,其实不然。

D.德国一直自认为是世界上最注重生态和环保的国家,然而最近在美国发布的一份民众日常消费行为排名表上,德国人日常消费的环保指数落在印度和中国之后。

参考答案: D

“保障……工作”搭配不当B句式杂糅 C肯否照应不当

----------------------------------------

1下面对曙猿化石的出土引起学术界和媒体高度重视的原因表述错误的一项是 ( )

A.它为解决包括人在内的高等灵长类的起源问题提供了化石证据。

B.它对高等灵长类与假熊猴有关的学术界主流思潮带
Tags:高考真题 高考模拟题 高考英语 高考数学 高考语文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09年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高考第..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