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高考化学高频试题、高中化学题库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化学基本概念: 物质的组成、性质和分类 化学用语 化学常用计量 溶液和胶体 离子反应 氧化还原反应 化学基本理论: 物质结构和元素周期律 化学反应与能量 化学反应速率和化学平衡 电解质溶液 电化学 常见无机物及其应用: 金属及其化合物 非金属及其化合物 无机综合与推断 物质结构与性质: 原子结构与元素性质 化学键与物质的性质 分子间作用力与物质的性质 有机化合物及其应用: 有机化合物的组成与结构 烃的衍生物 生活中的有机物 高分子化合物 有机合成与推断 化学与生活和技术: 化学与健康 化学与材料的制造、应用 化学与环境保护 化学与资源开发利用 化学与工农业生产 化学实验: 化学实验基础知识 物质的分离、提纯和检验 物质的制备、收集和净化 定量实验 实验方案的设计与评价 化学计算: 溶液浓度计算 pH计算 反应热计算 氧化还原、电化学的计算 反应速率与平衡的有关计算 晶体计算 有机物燃烧规律的计算 认识化学学科: 化学学科的特点 化学史 绿色化学

高中化学知识点归纳《醇》高频考点预测(2017年最新版)(一)
2017-09-25 18:34: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选择题  已知在浓H2SO4存在并加热至140 ℃时,2个醇分子在羟基上发生分子间脱水反应生成醚,如
CH3CH2—OH+HO—CH2CH3CH3CH2—O—CH2CH3+H2O
用浓H2SO4跟分子式分别为C2H6O和C3H8O的醇的混合液反应,可得到醚的种类有(?)
A.1种
B.3种
C.5种
D.6种



2、选择题  某一元醇16 g跟足量金属钠反应,产生5.6 L氢气(标准状况),该醇是(?)
A.CH3OH
B.C2H5OH
C.C3H7OH
D.C4H9OH



3、选择题  下列物质中不能使酸性高锰酸钾溶液褪色的是(  )
A.花生油
B.裂化汽油
C.乙醇
D.乙酸



4、选择题  乙醇分子中各化学键如图所示,对乙醇在各种反应中应断裂的键说明不正确的是(  )
A.和金属钠作用时,键①断裂
B.燃烧是全部化学键都断裂
C.在铜催化下和氧气反应时,键①和③断裂
D.和乙酸、浓硫酸共热时,键②断裂

91考试网



5、填空题  石油资源紧张曾是制约中国发展轿车事业,尤其是制约轿车进入每个家庭的重要因素。据2001年5月28 日的《扬子晚报》报道,中国将推广“车用乙醇汽油”。乙醇(化学式为C2H5OH)完全燃烧生成CO2和H2O。 (1)写出乙醇完全燃烧时的化学方程式是____________________。
(2)乙醇燃烧时,如果氧气不足,可能还有CO生成。用下图装置确证乙醇燃烧产物有CO,CO2,H2O,应将乙醇燃烧产物依次通过(按气流从左至右顺序填装置编号)_____________。

(3)在实验时可观察到装置②中A瓶的石灰水变浑浊。A瓶溶液的作用是___________;B瓶溶液的作用是_____________;C瓶溶液的作用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
(4)装置③的作用是__________________ ,装置①中所盛的是_______,作用是___________________。
(5)装置④中所盛的固体药品是________,它可以确证的产物是_______。
(6)反应产生的尾气应如何处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海底有大量的甲烷水合物。等质量的甲烷和乙醇,完全燃烧产生CO2较多的是____________。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高中化学知识点讲解《化学基本概..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