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高考化学高频试题、高中化学题库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化学基本概念: 物质的组成、性质和分类 化学用语 化学常用计量 溶液和胶体 离子反应 氧化还原反应 化学基本理论: 物质结构和元素周期律 化学反应与能量 化学反应速率和化学平衡 电解质溶液 电化学 常见无机物及其应用: 金属及其化合物 非金属及其化合物 无机综合与推断 物质结构与性质: 原子结构与元素性质 化学键与物质的性质 分子间作用力与物质的性质 有机化合物及其应用: 有机化合物的组成与结构 烃的衍生物 生活中的有机物 高分子化合物 有机合成与推断 化学与生活和技术: 化学与健康 化学与材料的制造、应用 化学与环境保护 化学与资源开发利用 化学与工农业生产 化学实验: 化学实验基础知识 物质的分离、提纯和检验 物质的制备、收集和净化 定量实验 实验方案的设计与评价 化学计算: 溶液浓度计算 pH计算 反应热计算 氧化还原、电化学的计算 反应速率与平衡的有关计算 晶体计算 有机物燃烧规律的计算 认识化学学科: 化学学科的特点 化学史 绿色化学

高考化学知识点整理《物质的量》高频试题预测(2017年最新版)(六)
2018-03-17 08:24: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选择题  在CO和CO2组成的混合气体中,两种物质的质量比为 14:11,则该混合气体中CO和CO2的物质的量之比为

? [? ]


A.14: 11
B.2:1
C.1:1
D.1:2


参考答案:B


本题解析:


本题难度:一般



2、选择题  用NA表示阿伏加德罗常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0.1mol的Na2O2中含阴离子数是2NA
B.14g乙烯和丙烯的混合物中含有的碳原子数为NA
C.1mol的溴乙烷中含有NA个Br?-
D.1mol乙酸和1mol无水乙醇反应生成的乙酸乙酯分子为NA


参考答案:B


本题解析:过氧化钠的电子式为,所以阳离子和阴离子的个数之比是2︰1,A不正确。乙烯和丙烯的最简式相同,都是CH2,所以选项B正确。溴乙烷是非电解质,属于共价化合物,不含溴离子,C不正确。酯化反应是可逆反应,选项D中不可能生成1mol乙酸乙酯,不正确。答案选B。


本题难度:一般



3、选择题  0.5L 1mol/L FeCl3溶液与0.2L1mol/L KCl溶液中的Cl-的数目之比(     )
A.5:2
B.3:1
C.15:2
D.1:3


参考答案:C


本题解析:根据物质的化学式可知,两种溶液中氯离子的浓度分别是3mol/L和1mol/L,所以溶液中氯离子的数目之比是(3x0.5)


本题难度:一般



4、选择题  将0.4g NaOH和1.06g Na2CO3混合并配成溶液,向溶液中滴加0.1mol/L稀盐酸。下列图像能正确表示加入盐酸的体积和生成CO2的物质的量的关系的是


参考答案:C


本题解析:此题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分析:①盐酸加入混合溶液先和0.01molNaOH反应,所以开始没有气体产生,当加入0.1L盐酸时,NaOH消耗完;②再加入盐酸先发生反应HCl+Na2CO3= NaCl+NaHCO3,加入0.2L盐酸时Na2CO3完全转化为NaHCO3,没有气体产生;③再加入盐酸时才有气体产生,所以C正确。2CO3的反应特点
点评:审清题意,结合基础知识进行量的分析,找到符合题意的答案。


本题难度:一般



5、选择题  对于相同质量的SO2和SO3,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硫元素的质量比为4∶5
B.分子数之比为1∶1
C.原子总数之比为15∶16
D.氧元素的质量之比为5∶4


参考答案:C


本题解析:质量相同的SO2和SO3,物质的量之比为摩尔质量反比,所以SO2和SO3的物质的量之比为5:4,硫元素的质量比为5:4,分子个数之比为5:4,原子总数之比为15:16,氧元素的质量之比为5:6。答案选C。
考点:阿伏加德罗定律
点评:本题基础只要熟练掌握阿伏加德罗定律即可。


本题难度:一般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高中化学必备知识点《阿伏伽德罗..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