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高考化学高频试题、高中化学题库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化学基本概念: 物质的组成、性质和分类 化学用语 化学常用计量 溶液和胶体 离子反应 氧化还原反应 化学基本理论: 物质结构和元素周期律 化学反应与能量 化学反应速率和化学平衡 电解质溶液 电化学 常见无机物及其应用: 金属及其化合物 非金属及其化合物 无机综合与推断 物质结构与性质: 原子结构与元素性质 化学键与物质的性质 分子间作用力与物质的性质 有机化合物及其应用: 有机化合物的组成与结构 烃的衍生物 生活中的有机物 高分子化合物 有机合成与推断 化学与生活和技术: 化学与健康 化学与材料的制造、应用 化学与环境保护 化学与资源开发利用 化学与工农业生产 化学实验: 化学实验基础知识 物质的分离、提纯和检验 物质的制备、收集和净化 定量实验 实验方案的设计与评价 化学计算: 溶液浓度计算 pH计算 反应热计算 氧化还原、电化学的计算 反应速率与平衡的有关计算 晶体计算 有机物燃烧规律的计算 认识化学学科: 化学学科的特点 化学史 绿色化学

高中化学知识点讲解《工业制硫酸》试题强化练习(2019年最新版)(一)
2020-07-28 04:40:36 【

1、选择题  下表中的因果关系完全正确的是
A.A
B.B
C.C
D.D



2、选择题  下列有关实验装置进行的相应实验,能达到实验目的是

A.用图1装置制取乙烯并验证乙烯的性质
B.用图2装置配制银氨溶液
C.用图3装置萃取溴水中的溴,并把溴的苯溶液从下口放出
D.用图4装置验证浓硫酸的脱水性和强氧化性



3、填空题  以黄铁矿为原料生产硫酸的工艺流程图如下

(1)将燃烧黄铁矿的化学方程式补充完整4_______+11O22Fe2O3+8SO2
(2)接触室中发生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依据工艺流程图判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选填序号字母)_______________。
a.为使黄铁矿充分燃烧,需将其粉碎
b.过量空气能提高SO2的转化率
c.使用催化剂能提高的SO2反应速率和转化率
d.沸腾炉排出的矿渣可供炼铁
(4)每160gSO3气体与H2O化合放出260.6kJ的热量,该反应的热化学方程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吸收塔排出的尾气先用氨水吸收,再用浓硫酸处理,得到较高浓度的和铵盐。
①SO2既可作为生产硫酸的原料循环再利用,也可用于工业制溴过程中吸收潮湿空气中的Br2。SO2吸收Br2的离子方程式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 为测定该铵盐中氮元素的质量分数,将不同质量的铵盐分别加入到50.00mL相同浓度的溶液中,沸水浴加热至气体全部逸出(此温度下铵盐不分解)。该气体经干燥后用浓硫酸吸收完全,测定浓硫酸增加的质量。部分测定结果:铵盐质量为10.00g和20.00g 时,浓硫酸增加的质量相同;铵盐质量为30.00g时,浓硫酸增加的质量为0.68g;铵盐质量为40.00g时,浓硫酸的质量不变。
计算:该铵盐中氮元素的质量分数是________%; 若铵盐质量为15.00g。
浓硫酸增加的质量为__________。 (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



4、选择题  接触法制硫酸的过程中,对废气、水、渣、热的处理正确的是
①尾气用氨水处理
②污水用石灰乳处理
③废渣用来制水泥、炼铁
④设置热锅炉产生蒸气、供热或发电
A.①②③④都正确
B.只有①②③正确
C.只有②③④正确
D.只有①②④正确



5、选择题  从下列实验事实所引出的相应结论正确的是
A.A
B.B
C.C
D.D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高中化学知识点归纳《与量有关的..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