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高考化学高频试题、高中化学题库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化学基本概念: 物质的组成、性质和分类 化学用语 化学常用计量 溶液和胶体 离子反应 氧化还原反应 化学基本理论: 物质结构和元素周期律 化学反应与能量 化学反应速率和化学平衡 电解质溶液 电化学 常见无机物及其应用: 金属及其化合物 非金属及其化合物 无机综合与推断 物质结构与性质: 原子结构与元素性质 化学键与物质的性质 分子间作用力与物质的性质 有机化合物及其应用: 有机化合物的组成与结构 烃的衍生物 生活中的有机物 高分子化合物 有机合成与推断 化学与生活和技术: 化学与健康 化学与材料的制造、应用 化学与环境保护 化学与资源开发利用 化学与工农业生产 化学实验: 化学实验基础知识 物质的分离、提纯和检验 物质的制备、收集和净化 定量实验 实验方案的设计与评价 化学计算: 溶液浓度计算 pH计算 反应热计算 氧化还原、电化学的计算 反应速率与平衡的有关计算 晶体计算 有机物燃烧规律的计算 认识化学学科: 化学学科的特点 化学史 绿色化学

高考化学知识点整理《物质的量》考点巩固(2020年最新版)(一)
2021-06-11 07:06:29 【

1、选择题  设NA为阿伏加德罗常数的值,下列有关叙述正确的是?(?)
A.28g乙烯所含共用电子对数目为4NA
B.0.5 mol 1, 3-丁二烯分子中含有C=C双键数为 NA
C.1 mol羟基所含的电子总数为10NA
D.标准状况下,11.2 L己烷所含分子数为0.5 NA



2、选择题  在1 L 1 mol·L-1的氨水中?
A.含有1 mol NH3分子
B.含NH3和NH4+之和为1 mol
C.含NH3·H2O 1 mol
D.含NH3、NH3·H2O、NH4+之和为1 mol



3、填空题  (1)49gH2SO4的物质的量是      ,将其配制成200mL溶液,所得溶液的物质的量浓度为      ,其中含     个,该溶液能与标准状况下的氨气     L恰好完全反应生成(NH4)2SO4。
(2)由硫酸钾、硫酸铝和硫酸组成的混合溶液,其PH=1,c(Al3+)="0.4mol/" L, c()="0.8" mol/ L, 则c(K+)为     
(3)将标准状况下a L HCl(g)溶于1000 g水中,得到盐酸的密度为bg/ cm3,则该盐酸的物质的量浓度是      



4、填空题  在120℃、101 kPa条件下,由H2、CH4、CO组成的混合气体a mL,通入一定量(设为x mL)氧气使其完全燃烧。
(1)若a mL混合气体完全燃烧消耗相同条件下氧气的体积也为a mL,(即x=a),则原混合气体中CH4的体积分数是?
(2)若完全燃烧后生成CO2和H2O(g)的总体积在相同条件下为2a mL,则原混合气体中CH4的体积分数是?,现要测定原混合气体中H2的体积分数,还必须知道相同条件下的其他数据,可以是?(填选项字母);
A.2a mL混合气体的密度
B.生成CO2气体的总体积
C.生成H2O(g)的总质量
(3)若原混合气体完全燃烧时,生成的气体中只有CO2和H2O(g),则x的取值范围是?



5、实验题  (8分)下图是我校实验室化学试剂浓硫酸标签上的部分内容。

现需要480 mL 1 mol·L-1的稀硫酸。用该浓硫酸和蒸馏水配制,可供选用的仪器有:
①胶头滴管;②玻璃棒;③烧杯;④量筒。
请回答下列问题:
(1)配制稀硫酸时,还缺少的仪器有_________________(写仪器名称)。
(2)经计算,所需浓硫酸的体积约为________mL;若将该浓硫酸与等体积的水混合,所得溶液中溶质的质量分数____49%(填“>” 、“<” 或“=”)。
(3)对所配制的稀硫酸进行测定,发现其浓度大于1 mol·L-1,配制过程中下列各项操作可能引起该误差的原因是________。
①用量筒量取浓硫酸时,仰视刻度线
②容量瓶用蒸馏水洗涤后未经干燥
③用量筒量取浓硫酸后,用蒸馏水将量筒洗涤干净,洗涤液转移到烧杯中
④转移溶液时,不慎有少量溶液洒出
⑤定容时,俯视容量瓶刻度线
⑥定容后,把容量瓶倒置摇匀,正放后发现液面低于刻度线,再加蒸馏水至刻度线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高考化学必考知识点《与量有关的..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