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20年重庆市审计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科目考试大纲
2020-07-09 13:29:05 【

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公告


重庆市审计机关2020年度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科目考试大纲

为便于报考者了解重庆市审计机关2020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科目考试,特编写本大纲,供报考者参考。

一、考试目的

专业科目考试是针对考生报考职位专业要求而进行的考试。考试目的是测试考生是否熟悉审计相关工作的专业知识,是否具备胜任审计工作所需能力,达到对应试考生进一步筛选的目的。

二、考试科目及分值

根据招录职位的工作要求,财政财务审计、投资审计、计算机审计岗位设置专业科目考试。专业科目考试不超出以下几种题型: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计算题、案例分析或论述题,满分100分。

三、考试内容、方式、时限

(一)内容:

财政财务审计岗位:与财政、会计、审计等专业相关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投资审计岗位:与工程专业相关的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程施工、投资审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计算机审计岗位:数据库技术、网络技术及相应的计算机软硬件技术。

(二)方式:笔试。

(三)时限: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四、考试要点及能力要求

财政财务审计岗位:掌握财政、金融、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基础知识,能正确运用相关理论分析和解释有关实务问题,能够对相关问题提出正确的解决思路或形成恰当的结论。

投资审计岗位:掌握工程专业相关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程施工、投资审计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专业理论分析能力;能运用工程计价相关软件;能运用相关理论和计价软件编制中大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公路工程等工程结算。

计算机审计岗位:掌握MS SQL Server、Oracle等大型数据库技术,能编写sql语句;掌握网络技术基础知识,能配置和管理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入侵检测等网络设备;能使用常用操作系统、办公软件,具有一定的软硬件维护能力;对国产数据库、国产操作系统有一定了解。

五、注意事项

(一)考试时间:以专业科目考试准考证通知为准。

(二)考试地点:以专业科目考试准考证通知为准。

(三)考试中可以使用不带储存功能计算器,不得使用电脑、电子词典、手机等工具。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0年重庆市商务委员会2020年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