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云南省2013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招录指南(一)
2013-08-21 19:45: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云南省2013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招录指南

一、招录政策

(一)招录相关信息发布的官方网站。

云南人事考试网(www.ynrsksw.cnwww.ynrsksw.netwww.ynrsksw.com)。

(二)招录公告发布后招录计划还会变化么?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正式报名前,招录计划可能会有细微调整,所以请各位报考人员在正式报名前下载最新的招录计划,对照岗位要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三)年龄如何计算?

年龄计算的截止时间为2013824日。

18-35周岁表示:1977825以后至1995824以前出生。

(四)考上高于本人目前所持学历就读的人员(如考上研究生)还可以报考吗?

已到录取院校报到注册的人员,属于“在读学生”,不符合报名条件。

(五)定向生、委培生可否报考?

如委培或定向的企事业单位同意其报考,应当由委培或定向单位出具同意报考证明,并经所在院校同意后方可报考;如定向或委培单位为机关,则不能报考。

(六)何谓“2011年至2013年期间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统称为服务基层“四个项目”人员(其中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是指按团中央或团省委下达的计划派遣、并持有团中央或团省委签章的服务证的人员,各高校自行派遣的人员不属此列)。

这四类人员的服务期各有不同,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人员(即“大学生村官”)的服务期为3年,但按云南省的地方政策规定,我省大学生村官服务满2年即可享受服务期满的优惠政策,所以在云南省服务满2年且仍在聘的大学生村官也可视为服务期满;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人员的服务期为3年;三支一扶人员的服务期为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即“西部志愿者”)的服务期有1年也有2年,根据中央关于统筹四类人员的政策规定,对西部志愿者,无论属于中央计划还是省内计划人员,统一执行2年的服务期,满1年服务期的西部志愿者在本次考试中视为未满服务期。

3年内服务期满是指单项服务基层项目的服务期(含续聘期)于20111月至2013年之间届满,超出此范围不能算作“近3年内服务期满”。

“考核合格”要求在服务期内的历年考核均为合格。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人员报考定向服务基层“四个项目”岗位的,资格复审时需提供由县级以上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证明。

云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人员报考定向服务基层“四个项目”岗位的,资格复审时需提供《云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教师聘用合同书》。

云南省招募的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人员报考定向服务基层“四个项目”岗位的,资格复审时需提供《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证书》。

在云南省服务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报考定向服务基层“四个项目”岗位的,资格复审时需提供“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发放的《志愿服务证》(证上需有各县项目办考核合格的证明)。

除服务证或聘用证外,聘用主管单位开具的同意报考证明(须包含服务期及考核结果的说明),也可视为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

(七)报考人员能否报考与招录机关公务员有回避关系的岗位?

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称: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务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务,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

如果报考人员考上这一岗位,将立即构成需要回避的情形,故《公务员录用规定》第十八条已经明示。

《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规定》属于法律和法规,如果有上述情形的人员,属于公告中所称的“具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人员”,将不得参与报名。

类似地有其他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情形,如未在公告中列举,也一样不能参与报名。

(八)何谓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

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是指通过普通高考,按照普通招生计划录取并在高等院校以全日制方式学习的毕业生。具体时间以毕业证书的落款时间为准。

军队院校招收的地方学员不属于“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

通过国内网络教育获得的学历,不属于“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

成人高等教育毕业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党校毕业生,均不属于“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

留学人员须在资格复审前取得各省(区)省一级教育部门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根据云南省教育厅的规定,经过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人员,可以视为“普通高校毕业生”,是否视为“全日制”,以教育部门学历认证部门的认证为准。留学人员在云南省的学历认证地点为:云南省留学服务中心,电话:0871-65151676

(九)第二学位为法学学位的人员,可否报考学位要求为“法学的学士及以上学位”的岗位?

无论该法学学位是通过辅修还是双学士获得,均可报考。

(十)生源地或户籍的定义是什么?

生源地的含义是指高校毕业生入校前的户籍地。报考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判定是否满足此项限制。

户口发生迁移的人员,若其最终迁移时间在2013824日以前,且迁移后的户籍与岗位要求相符,视为符合报名条件。

(十一)体检标准要求是什么?

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开展体检。

(十二)公告或简章内的各类“限制”条件,是只招满足限制条件的人员,还是不招限制条件的人员?

公告或计划内的各类“限制”条件,是只招满足所限条款的人员,即:“限制在……范围内招录的意思”。

二、报名

(一)报名的基本流程是什么?

基本流程为:登录云南人事考试网—>阅读并同意考生诚信承诺—>进入报名界面按报名系统提示填写报名信息—>上传近期清晰免冠电子照片—>等待报名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网上缴费(具体操作详见“云南省2013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网络报名流程演示”文件)。

(二)报名资格审核如何进行?

报名资格审核采用计算机自动审核的方式进行,计算机系统根据报名信息对照岗位需求来确定报考者是否符合岗位报名条件。

每天的6:0012:0018:0024:00进行计算机自动审核并返回审核结果。审核状态显示“审核通过”字样的,即为审核通过。尚未审核或审核未通过的人员,可自行修改个人报名信息。

(三)网上报名应注意哪些事项?

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招录公告及相关文件,熟悉公务员招录的相关政策。选择与自己条件相符的招录机关和岗位。

公务员主管部门和教育考试部门不对报名者的报名信息进行维护,请报考人员仔细校对报名信息,如实填报,填报不真实或填报错误的,资格复审将无法通过。

照片不合格者,将无法进入考场。

错开报名资格审核(每天6:0012:0018:0024:00)、系统维护时段(每天12:0013:00)完成报名。

通过报名资格审核的人员,完成缴费才算报名成功。

(四)考生为何需对个人填报信息负责?

网络报名是基于考生诚信的前提下开展的,故首先认定考生自己填报的信息是真实的,并且为保证其真实性,设置了后续的对不诚信行为的处罚措施,所以请报考人员一定要认真检查自己填报的信息,否则可能受到相关处罚。

(五)报名资格审核已通过,可否修改报名信息?

报名期间,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将不允许修改报名信息。但为让报考人员有充分校核信息的时间,报名系统将在929:00-24:00重新开放,让已缴费的报考人员有条件地进行信息修改。注意:姓名、身份证号、报考岗位不得修改,对报名资格审核结果有影响的修改视为无效修改。

因审核通过或已缴费人员的信息报名系统不允许做任何修改,为让报考人员能进行信息修改操作,系统将重置审核状态及缴费状态(状态变为“尚未审核”及“尚未缴费”,已缴费人员无需为此担心)。

(六)审核结果返回时间已过,为何仍然显示尚未审核?

不上传照片,系统将认为信息填写不完整,不会对其进行报名资格审核。请考生在确认报名信息无误后,务必上传个人电子照片。

同时,特别提醒各位报考人员,每次保存报名信息,系统将视为重新报考而刷新报名时间并再次提交审核。如此反复,将会贻误审核时间。

(七)为何缴费后仍显示尚未缴费?

由于银行方面存在掉单现象,掉单的缴费记录未能及时返回报名系统,要等银行对账完毕返回本系统后,才能查知缴费情况。考生只需确认银行扣款成功即可,建议稍后再到报名系统查询(每天上午11点,银行会进行一次手对账,考生可以在11点后再查询)。

(八)重复缴费如何退费?

等报名结束银行对账完毕,需报经云南省财政厅同意进行退费处理。退费只能退回到缴费的那张银行卡上,请妥善保管缴费银行卡,退费时间最快也要一个月。

(九)如何办理减免报名费手续?

对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相关证明材料减免考试费用。证明材料包括: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无论农村还是城镇人员,还需提交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低保特困家庭证明原件。减免考试费用人员请于2013828日前将上述材料现场提交或用特快专递邮寄到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考试中心(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潘家湾44号园林大厦3楼),邮编:650031

(十)关于教育入学考试的报名费用标准是什么?

教育入学考试中,报考第二学士学位的按《云南省计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关于重新规范我省学校招生(考试)报名费收费标准的通知》(云计收费〔2002685号)规定的25//人,每人交25元;报考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按《云南省物价局、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调整研究生招生考试费收费标准的复函》(云价收费函〔201240号)规定的45//人,每人交90元。

(十一)为何报名期间无法登录报名网站?

每天12:00报名系统将关断服务,进行数据维护,13:00后会重新开放报名。

(十二)部分地区为何无法访问报名网站?

这是因为网通、铁通、广电等网络运营商的域名解析设置与电信的域名解析不兼容造成的。解决办法如下:

1、“控制面板”—> “网络连接”—> “本地连接”—> “属性”—> TCP-IP设置” > “属性”—> DNS设置”,请按以下设置DNS:

云南省网络,请用以下DNS:

DNS服务器:222.172.200.68

备用DNS服务器:61.166.150.123

省外网络,请利用搜索引擎搜索当地电信的DNS

2、换台使用电信网络的电脑。

(十三)是否允许重复报名?

不允许,同一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只允许报名一次。

(十四)同时可报考几个岗位?

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十五)考试地点可以自行选择么?

不可以,本次考试的考试地点全部设在昆明,故不能由考生自行选择考试地点。

(十六)报名信息为何无法保存?

报名信息填写不规范,请对照每个信息项的填写要求认真填报。

(十七)报名表是否必须打印?

无需打印。

(十八)可以进行现场缴费么?

不可以,只能网上缴费。缴费时间截止,缴费系统将自动关闭,请各位报考人员严格遵守缴费时间,按照网上缴费平台的提示缴纳报名费。网银开设流程请询相关银行的网银部门。

(十九)可以用别人的卡代交报名费么?

可以。

(二十)用户名、个人密码、密码提示问题忘记了怎么办?

用户名和密码由本人自行设定,作用在于保护个人信息只能由本人查询和修改。如果忘记用户名,可以通过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找回;若考生个人密码遗忘,可以从考生登录界面点击“找回密码”,输入个人注册的用户名、回答个人注册时所定义的密码提示问题和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人事考试网:2013年广西考试录..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