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党代表通道”打通了什么?(2017年10月19日)
2017-10-19 11:11: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我首次当选党代表的感受,是两个字'神圣'。我能感受到使命的神圣、责任的重大。”10月18日一早,宇航员景海鹏成为首个在“党代表通道”回答记者提问的十九大党代表。十九大首次设立“党代表通道”,引起不小的关注。

设立“党代表通道”,新闻记者可以“零距离”接触党代表,直接询问社会普遍关心的话题,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消息,从而为老百姓呈现一个更加生动和立体的十九大。这在历史上属于第一次,但并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原因就在于大家已经发现:越来越开放、越来越透明、越来越接地气,实际上已经成为如今全国党代会的潮流和趋势。

据了解,除了首设党代表通道以外,十九大新闻中心还把记者工位从十八大期间的46个增加到170个,媒体通信区网络带宽由100兆提升至1000兆,首次开通微信公众号发布大会各项议程、动态、公告、通知等,十九大境外记者人数达到创历届党代会之最的1818人……一连串变化的数字和创新举措,不仅标志着全国党代会的新气象、新特点,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现出我们党乃至整个国家,在新时代更加开放包容的精神气质。

开放透明的背后首先是自信。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到如今巨轮出海、扬帆远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全党上下砥砺奋进,“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经济建设、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这些实实在在的成绩,既是全国党代会、党代表越来越自信、开放、包容的真正源头,也是让中国老百姓心中更有底气的物质基础。

开放透明的背后,更深藏着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要病人需要,无论是节假日,还是放假,还是白天黑夜,我们随叫随到。”西藏阿里地区的十九大代表次仁巴珍在党代表通道里如是说,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与其说是答记者问,不如说是一个党员发自内心的承诺。无论来自哪里,无论从事怎样的工作,党代表的每一句回答,就像是对党员责任的又一次申明和强调。参与全国党代会,是代表的权利,也是义务。敢于回应质疑、敢于发出声音、敢于做出承诺,这正是党代表通道的题中应有之意。

从两会期间的“部长通道”,到此次党代会新设的“党代表通道”,一段时间以来,“通道”已经成为党和政府开放、透明、包容的代名词。通道传递出的,并不简单是消息、新闻,更是与民相通的诚意、与世界相连的决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虽只是一段小小的通道,却已经很能说明问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十九大首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