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武僧一龙的神话为何破产(2017年11月09日)
2017-11-09 18:32: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武僧一龙的神话在江湖里流传已久,一会儿,一龙KO这个国家的选手,隔段时间又KO另一个国家的选手,仿佛一龙已经天下无敌了,到处都是喝彩声,但这个神话遭遇到了现实的无情打击。11月4日晚,武僧一龙在昆明体育馆迎战泰国拳王西提猜。此前一直KO别人的一龙,结果被人家给KO了。用时非常短,比赛过程中,一龙基本没有还击的机会。一棵大树轰然倒塌。

于是又有一种声音出现了,称一龙并不能代表中国武术,一龙输了不代表中国武术输了,可这些人恰恰忘了,当初一龙赢的时候,可是在为中国武术挣脸,怎么输的时候就撇得一干二净呢?

一龙输了确实代表不了中国武术,中国武术有自己擅长的不擅长的,有能打赢的,也有打不赢的,不可一世与一文不值都不能用来形容中国武术,问题是,那些在关键时候发出理性之声的人,早干嘛去了?

一龙实力究竟怎么样,普通老百姓看不穿,难道专业人士也看不穿?挥拳有多少力量,能给人体造成什么样的伤害,进攻上有什么问题,防守上存在什么问题,打击力怎么样,抗击打能力怎么样,在现代的数据分析技术下,可以一目了然,能不能打赢早就没了悬念。可是这么多年,见过几次专业的测评报告,听到过几个曝内幕的?

其实这一类的比赛早就跟竞技无关了,倒是跟娱乐有莫大的关系。它是一种商业模式,造出个星来,然后通过持续打赢的故事,让这个神话无懈可击。为了让神话更有魅力,还得加上宏扬国粹、传承传统文化这样的佐料,将商业行为包装成竞技体育,将个人塑造成英雄。只有这样才能充分调动公众的神经、围观的热情。一颗星星冉冉升起的过程正是这个市场走进大众舞台,由边缘走进中心,成为焦点的过程。没有一龙这样的屡战屡胜、打遍天下的武术奇才,有多少人会关心武术呢?

实力不是最重要的,造星运动才是最重要的,只有造星成功,才能分一杯羹。于是,专业被忽视了,规范被回避了,科学精神被抛弃。大家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这个神话。“一个真正的泰拳冠军需要一路过关斩将,才有资格挑战一位武打演员”,正是这种神话的登峰造极之作。

一龙的成功模式跟那些蹭戛纳电影节的红地毯、维也纳音乐厅的演唱会,所遵循的套路是一样的。因为外国人怎么看不重要,专业影响力不重要,甚至音乐厅里有没有观众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拍几张照片,然后告诉国人,我来了,代表你们来了,网友们顿时失去了抵抗力。一龙由草根的武术爱好者成长为武僧,又成长为脸面,是伴随着巨大的利益的。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一生一世..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