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这些家书为什么会走红?(2018年01月02日)
2018-01-02 09:09: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连日来,作为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廉洁颂主题纪律教育的组成部分,以《初心·使命·家书》为主题的系列短片获得了广泛关注与好评。短片遴选了多位共产党员的家书,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生动的诠释,由此产生的强大正能量直抵人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董必武、王尔琢、吴波、谢觉哉……这些短片里家书的主人,忠于党忠于人民,坚持做人民的勤务员,是无数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也是今天所有共产党员的楷模。

传承红色基因,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必须矢志不渝,只有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才能获得人民的爱戴,彰显勤政为民的高尚情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人的鲜明特质。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

具备鲜明特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必须毫不动摇,只有始终对标党和人民对共产党员的要求,永远对人民对权力心存敬畏,才能获得人民的信任,凝聚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人的奋斗源泉。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一方面,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全面深化改革,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坚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促发展惠民生,就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另一方面,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紧密团结群众,是党的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党在自己的工作中实行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涵养奋斗源泉,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必须坚持不懈,只有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远担负时代的重任和人民的嘱托,才能获得人民的拥护,焕发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

以《初心·使命·家书》为主题,将三者紧密结合,正是相关短片的魅力所在,也是其引发公众强烈共鸣的主要原因。为什么这些家书令人感动,因为作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深烙印在了心中。为什么这些家书让人喜爱,因为人民时刻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上级甩锅..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