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读懂习主席新年贺词中的三个关键词(2018年01月02日)
2018-01-02 09:09: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岁末年终,我们在时序交替中等待着新年的曙光。站在时间交汇点上,让人不禁自问:新的一年该如何奋斗?这个国家又将走向何处?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带来的正是这样的思考和启发。

“我们朝着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又迈进了一大步”“科技创新、重大工程建设捷报频传”……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发展成果,以高瞻远瞩的姿态号召大家,在新的一年把十九大的蓝图变成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人民”“改革”“奋斗”这样的关键词,使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如同寒夜中温暖人心的暖流,让人们看到坚守的希望。

谈及民生事业的进步,习主席强调“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讲到科技创新、重大工程建设,习主席“为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喝彩!”展望2018年的征程,习主席说道“我们伟大的发展成就由人民创造,应该由人民共享”……不难发现,“人民”是新年贺词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这背后,体现的是习主席这位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折射的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过去一年,不论是1000多万农村人口脱贫,还是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正是因为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我们党才得到人民的忠心拥护,正是始终“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我国的现代化事业才能不断迈上新台阶。

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谈及未来,习近平主席突出强调的是“改革”。“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两个必由之路”的科学判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现代化建设的深刻思考,“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体现了推进改革开放事业的坚定信念。应当看到,极不平凡的过去五年让我国发展进入了新时代,但还面临着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一些领域还存在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只有通过深化改革才能让中国这艘航船始终行驶在开阔的水面。

如果说“人民”一词标定发展最终目的,“改革”校准的是发展的方向,那么“奋斗”则是“复兴号巨轮”前行的不竭动力。任何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辛勤的汗水,过去的一年,无数年轻人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寻求人生出彩,无数你我一样的普通人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还有那些扎根基层一线的工作者把青春奉献给祖国的事业,正如习近平主席感慨的那样“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每个人奋斗的足迹写就了今天中国发展最壮丽的画卷,如今进入了改革攻坚期和深水区,打赢脱贫攻坚、生态治理等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人民根本福祉,更要凝起亿万中国人的力量,用奋斗攻克前行道路上的一个个难关。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新的一年钟声敲响之际,只要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始终秉承改革开放的进取精神,始终在事业发展中奋斗不息,我们就能在新时代成就人生精彩,激荡崭新气象。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这些家书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