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新时代,我的舞台我的国(2018年01月02日)
2018-01-02 09:10: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你看到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上一篇篇有温度的新闻报道,心弦一次次被拨动,但你可能不知道,为了看似不起眼儿的一个细节、一个画面、一个瞬间,我们在寂静的黑夜里守候微光,在对理想的坚守中让光明照亮人心。

随时随刻,我们都准备出发。穿越沙石漫天的黄土高坡,颠簸在高寒缺氧的青藏高原,奔走在祖国大地的天南地北,我们触摸时代跳动的脉搏,记录社会变革的千姿百态,感受人性的良善与温暖。我们希望这个社会因真善美而变得更加美好,希望在陪伴和助力中,倾听一个又一个青年幸福花开的声音,“强国一代”有我在!

2018年,我们用“强国体”向你问好。

此前,我们的新年致辞,都由总编辑亲自撰写,从2015年《最温暖的终端是人心》、2016年《“我”期待有这样一种获得感》,到2017年《文化的光芒无“微”不至》。在迎接又一个新年之时,我们决定改变方式,把笔、把舞台、把话筒交给青年,请大家一起,以“强国体”来写2018年的新年献辞。

于是,我们发出了邀请函:你是谁?你在哪?你在做什么?2018年的新年献辞由你写!

几天来,饱含深情的“强国体”潮涌而来。它是新年献辞的新方式,更是在2017年岁末,众多年轻人集体完成的一次表达。一字一句背后,我们触碰到每一张青春、生动的面庞;我们感受到每一个有力、鲜活的心跳;我们更能看到一个个小小的“你”和“我”,描绘出大大的“强国一代”的样子,汇聚成奔腾不息成就梦想的力量。

你看到祖国的第一缕阳光从东方升起,但你可能不知道最后一缕阳光是从西陲第一哨落下。为了保卫祖国边防,西陲边关的官兵在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雪域高原,面对强烈的高原反应,翻达坂、蹚冰河、越山脊,巡逻站岗。我是刘南松,祖国西陲边关的一名新闻报道员,我希望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记录官兵们的故事,“强国一代”有我在!

你看到城市的熙熙攘攘,但你可能不知道,为了竭力遏制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我在无数人酣然入梦时,用警灯照亮过辖区大街小巷的每一个角落。我是小柴,浙江常山基层派出所民警,我希望天下无贼成为现实,“强国一代”有我在!

你看到风驰电掣的“复兴号”,但你可能不知道守护乘客安全的我们,风雨无阻地在道岔旁巡查。我在徐州,我是韩强,一名普通的铁路青年。我希望祖国的铁路事业更加兴盛,“强国一代”有我在!

你看到一台又一台“磕头机”不知疲倦地挖掘石油,但你可能不知道,一批又一批石油地质人,已用脚步丈量过那些远离人烟的戈壁沙漠。我是高志伟,一名普通的地质大学生。我希望自己能成为真正的石油地质人,为祖国献石油,“强国一代”有我在!

你看到电影市场屡创新高,商业大片层出不穷,但你可能不知道,许多真实用心的国产优秀影片被埋没。为了将影片拍摄得真实、幽默、动人,我们在边境的深山中生活、拍摄了一年多。我是鹏飞,一名青年导演,我希望更多优秀国产影片被大众看到。中国是经济强国,同样也会是文化强国,“强国一代”有我在!

你看到城市的夜晚灯火通明,但你可能不知道,为了家家户户不为用电发愁,我在沿海建核电厂,精心设计,保障安全。我是小仓,一名核电厂建设人员,我希望源源不断的能源,能助力各项建设,“强国一代”有我在!

你看到边远农村基础教育落后,但你可能不知道,为了让农村的孩子学习到更多知识,我用6年青春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修学储能。我是小白,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我想为农村基础教育贡献才智,“强国一代”有我在!

你看到国产大飞机“三剑客”——运20、C919、AG600翱翔天际,但你可能不知道,中国大飞机呼唤更强劲的“中国心脏”。与航空强国相比,航空发动机是我们的“软肋”。我是飞行器发动机专业的大学生,正在努力学习,积聚力量,我知道祖国的未来需要我的贡献。“强国一代”有我在!

你看到国家法治不断健全,亦看到法律之外的无奈。但你可能不知道,为了坚守公平正义,有这样一群年轻人,心怀法治中国的梦想,在公正司法的道路上下求索、砥砺前行。我是一名法学院学生,我希望看到一个更加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中国,“强国一代”有我在!

你看到一些病人因绝症不幸去世,但你可能不知道,在这之前,医护人员一次又一次的联合会诊、尽心尽力。2050年,我52岁,我会在医院的各科室奔走,为千千万万同胞的健康负责,那时的我们,一定不忘初心,不负希波克拉底誓言,我希望用心去听诊每一个生命,“强国一代”有我在!

你看到很多人在晒18岁的照片,但你可能不知道这个“梗”:2017年12月31日,最后一批90后(生于1999年12月31日)度过了他们18岁生日。这意味着90后已经全部成年,集体告别了少年时代。我是一名90后,刚开始工作,将全程参与国家强起来的百年梦想,我希望到那时,能骄傲地说不负这个时代。“强国一代”有我在!

……

如果不是因为篇幅所限,我们很想将每一条献辞都呈现给你。因为他们和你一样,在每一缕阳光照射的地方,在每一条江河流过的地方,在每一座城市生生不息的地方;他们和你一样,有奋斗,有困惑,有梦想;这就是“强国一代”的模样。

我们鼓励你一起奋斗。因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你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你的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但我们也明白你的不易。就业、住房、教育、婚恋、医疗、养老,连同一日三餐、空气质量,都在检验这个国家解决问题的勇气,也考验着青年的承受力。谁的青春都不容易,你的难我们懂。

所以,我们不只为你加油。

我们关注年轻人在就业中的各种遭遇,希望在不停的鼓与呼中,“你”的就业环境越来越公平,“你”的奋斗迎来收获;我们报道创业者的故事,报道各地为青年创业提供的优惠政策,希望创业路上每一个打拼的“你”,都能有属于自己的家,安放梦想。

我们是“中青报人”,一个新时代的同行者,我们希望以“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为己任的《中国青年报》,能在新时代更加激活、提升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强国一代”有我们在!

我们与这片土地上的你,并肩前行,一起活得坚韧有力,一起成为时代主角,大家才会自信地说出“‘强国一代’有我在”!

2018年,我们将更多地把舞台交给你——每一位“强国一代”。珍视你的追逐、梦想,尊重你的声音、表达,珍惜你的坚强、勇气,倾听你的忧虑、关切。

谨以这篇由青年集体创作的献辞,向你致以新年的第一声问候。

2018,我们依然与你同在!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读懂习主席..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