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让外卖小哥扔垃圾 你真把自己当上帝了?(2018年01月10日)
2018-01-10 09:09: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无限放大自己的“权利”,而视他人的权利如无物,就是失去了分寸。

近日,多条外卖小哥因“服务态度不好”被打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原因多少都有些奇葩。1月8日最新的一条更为独特:一男子在外卖小哥送餐后,让外卖小哥帮忙把垃圾带出去扔了,小哥不愿意,于是就挨了打,嘴都被打出血了。

一言不合,老拳相向,这是一种丛林思维支配下的肢体语言,谁都知道不对。而外卖小哥被因“服务态度”“服务质量”被打,其原因比较有迷惑性。在许多人看来,是啊,打人是不对,但小哥确实应该改进服务,让顾客感觉贴心嘛!但是,嫌小哥不会贴心地帮顾客扔垃圾,恐怕是因为顾客自己没了“分寸感”。

请外卖小哥帮忙扔垃圾,这个要求本身没有多大问题。但是,当小哥明确表示自己赶时间,不能帮带的时候,为什么要怒呢?为什么为了你心里痛快,小哥就要牺牲自己的工作时间?下一个顾客还等着送货,如果被顾客嫌慢了岂不是又有被打的可能?

一方面要小哥送货快,另一方面却又无休止地为小哥的送货速度制造障碍,说到底,是一些“上帝”出了几个钱,就真当自己是“天”了。这样的人认为外卖小哥作为“服务员”,就应该满足自己的一切要求。这就是分寸问题。无限放大自己的“权利”,而视他人的权利如无物,就是失去了分寸。

当一个人失去了分寸感,他的世界将会变得非常易怒,时常“怼天怼地怼所有人”。分寸感的缺失,正是许多小纠纷小矛盾产生的根源。扔垃圾自然不是外卖小哥的服务项目,如果有分寸感,能设身处地为他人考虑的话,对争分夺秒的外卖小哥根本不应该提出这样的要求。

说到底,每个人都是这个社会中多种角色的扮演者,有时是“上帝”,有时也是如外卖小哥一样的服务者,多点宽容和理解,掌握好言行的分寸感,才有利于社会的和谐。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假驴肉搞坏..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