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脸书事件:堵漏洞要盯住大数据巨头(2018年03月23日)
2018-03-23 09:44: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Facebook客户信息泄露事件已经演变成重大的政治事件、经济事件、金融事件、大数据事件等深层次问题,事件的严重程度远远超过公众预期。这起事件之严重,不光在于北美5000万客户信息被泄露,还在于Facebook等超级平台上积累的数据如何应用,以及如何堵住大数据被滥用的漏洞。特别是,大数据被应用于政治选举之中,成为政治选举的工具。这是令人吃惊的。

可以预言,未来无论是政治层面,还是经济金融文化等层面,“战争、斗争、竞争”的主战场将转移到网络上。在Facebook信息泄露事件中,公民最关心的是自己的信息特别是隐私被泄露,行动行为被误导,网络数据被歪用,甚至稀里糊涂充当了邪恶的打手。

Facebook信息泄露事件,已经证明网络大数据有着超过所有人想象的威力,证明大数据分析公司具有超过所有人预期的超人般能力。保护好个人网络信息已经迫在眉睫、刻不容缓了。

先行立法异常重要。从全球范围看,应该发挥全球多边合作的作用,尽快就全球数字保护出台指导性意见。各国特别是数据大国的美国、中国,要尽快对网络大数据使用特别是个人隐私信息保护立法。

全球要重点盯住与监管大数据巨头公司。目前你我他的数据都基本掌握在全球八大公司平台上:苹果公司、Facebook、亚马逊、谷歌母公司、微软公司、阿里巴巴、腾讯公司、百度公司。对这八大公司的数据要重点盯住,八大公司也要配合政府保护好个人数据隐私,自觉服从监管,自律自省自我约束,保护好平台个人数据隐私。

给这八大公司提出挑战的是依靠大数据获利营运的商业模式。具体来说就是,通过收集数据并将其出售给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和广告客户来赚钱,或者利用大数据进行各种商业开发。在这过程中,这些数据就有可能传递给别有用心的第三方。此外,由于公司自身盈利模式的限制,类似的数据泄露事件往往难以避免。怎么应对?给这些公司提出了巨大挑战。

但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些巨头有理由、有义务承担比其他公司更多的个人信息保护责任,采取措施防止大数据滥用。

必须强调的是,保护个人数据隐私,并不是不让使用数据。数据是一座金矿金山,如果一味强调保护而不使用开采,岂不造成更大浪费吗?关键在于包括个人在内是否与市场主体发生交易。有交易,有诉求,一定会利用使用数据。关键在于使用时必须切实给交易对象双方保密,而不是把数据泄露出去。

对于客户个人来说,也要客观看待数据隐私。数据隐私是相对的概念,特别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个人没有隐私是绝对的,保护只是相对的。就是在传统线下包括你的存款、通讯工具、身份证明以及其他私密东西,银行等机构都有记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美国对华贸..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