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2018年04月10日)
2018-04-10 17:17: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向亿万民众发出朝着新时代奋进的伟大号召。

新时代标注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党的伟大历史使命是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要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要不断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为人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新时代的旗帜下,全体中华儿女要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告诉我们,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纵览5000年中华文明进程,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以及中华民族迎来的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无一不凝聚着人民的心血和汗水,无一不是一代代中国人开创和奋斗出来的。

新时代是正在发生的历史。“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这句话深刻揭示了我们每个人和新时代的共生和依存关系。站在正徐徐展开的新时代美丽画卷前,我们每个人都不是置身事外的旁观者,更不是无关紧要的局外人。新时代的内涵要靠我们来丰富,新时代的故事要靠我们来书写描绘,新时代的大厦也要靠我们来添砖加瓦。

我们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在这个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阳春三月,我们见证了一系列意义重大的历史性时刻。宪法修正案表决通过,全国人大、中央政府、全国政协的集中换届,国家监察委成立和监察法颁布实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启动……这些已经或者正在发生的深刻变革,构成了当前国家叙事的主旋律,无一不在向人们昭示着新时代的坚定信念和宏大气魄。

将目光向前回溯,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这5年来的伟大成就,让我们充满自豪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我们亲历并见证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

我们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开创者。过去5年,我们的党面对复杂形势和重大风险考验,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当前党和国家事业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我们每个人都为开创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付出了辛劳和汗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我们每个人也是新时代的建设者。翱翔蓝天的商用大飞机、下探深海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云贵高原群山中的“天眼”FAST、日新月异的城市和乡村、外国人津津乐道的中国新“四大发明”……勤劳的中国人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共同创造了人类历史上蔚为大观、波澜壮阔的发展奇迹,让国家和世界变得更美好,也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我们也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问题尚未解决,发展质量和效益还不高,创新能力不够强,实体经济水平有待提高,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行百里者半九十,通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充满荆棘,并不平坦。路还很长,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我们半点懈怠。

接下来的5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时间紧,任务重,并且我们面对的当今世界还充满不确定性,逆全球化思潮和极端贸易保护主义逐渐抬头,恐怖主义像幽灵一样四处肆虐,这些都是我们迈进新时代的巨大挑战。

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长征。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们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鼓足劲,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前行,共同开创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共同分享属于新时代的无上荣光。编辑:许中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公积金“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