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纸书未来,或许且存且高雅(2014年04月14日)
2014-04-14 07:48: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4年最新招考信息:

范剑青

最近,美国一位富翁作家帕特森宣布个人出资100万美元,资助几十家面临经营困境的实体书店,并呼吁政府对其给予优惠政策。帕特森的“义举”,实际上凸显了实体书店眼下的艰难处境。

由于阅读方式的改变,一段时间以来,纸质书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此前,美国最大的连锁书店巴诺公司宣布逐步关闭1/3的门店;英国书商协会最近发布消息称,截至去年年底,英国独立书店的总数已不足1000家,为有记录以来最低。

从全球范围看,不同地区和国家的实体书店处境各有不同。美、英两国对图书销售产业的政策限制很少,网络售书和电子书发展最迅速,实体书店所受的冲击也最大,倒闭关门的比例很高。其中受冲击最大的大中型连锁书店,由于其竞争力主要依靠成本价格优势,而面对成本更低的网络书店的竞争,连锁书店统一采购、统一管理的优势已经不再。

在欧洲大陆的许多国家,书店被视作重要文化产业进行保护。比如德、法等国对图书实施固定价格制度,无论在实体书店还是在网络销售,都执行统一的价格,严格限制打折,而且连免费送货都不允许。德法等国还对传统实体书店提供税收、贷款方面的优惠。这些政策,暂时为传统实体书店提供了保护,也因此留住了一些就业机会。

而在多数拉美国家中,实体书店最主要的“护城河”不是优惠政策,而是当地相对落后的快递配送体系。以阿根廷为例,配送环节严重制约了网络销售发展:一是递送效率低,首都市内需要4个工作日以上才能送达,外地要一周以上;二是运费昂贵,一本书的快递费起步价约为5美元。

面对网络销售和电子书的冲击,实体书店也在寻找应对之道。一种是打体验牌,以优美、舒适的阅读和购书环境来吸引读者。比如阿根廷一家名叫雅典人的书店,曾在英国《卫报》全球十大最美书店中排名第二。该书店由一座100年前的豪华剧院改造而成,上下共四层的看台和包厢如今阵列了数万册图书,原先的剧院舞台则改造成咖啡馆,读者可以边读书边品尝咖啡。这家书店,至今销量和人流量都很好。

另一种是突出特色。有的独立书店专门经营特殊门类的书籍或古旧书,书店门面不大,但已经深耕了读者群,这类书店本来就不经营畅销书,受网店的冲击小。有的书店只经营艺术类图书,艺术类图书除阅读欣赏之外,兼具装饰、收藏价值,至今没有受到电子书的影响。

科技发展一直在改变人类生活,但有时候科技进步所造成的产业冲击也很残酷。歌剧院曾经生意红火,突然电影院就出现了;胶片相机当年几乎人手一台,突然数码相机又出现了。或许有一天,实体书店会像如今的歌剧院一样,变成高雅的象征,或者成为小众怀旧的场所。到那个时候,纸质书可能会变得很昂贵,而且只有少量最有特色的实体书店才能生存下去。
 


Capacity without education is pitiful; education without capacity is throw away. 有才干缺教育令人可惜; 有教育缺才干被人抛弃.
Falsehood like a nettle stings those who meddle with it. 谎言似荨麻,谁玩谁被扎。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基层干部现..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