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多一些“顺势而为”,少一些“政策逆袭”(2014年04月15日)
2014-04-15 06:26: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4年最新招考信息:

孔祥鑫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上,关于如何发展互联网金融展开了一场场激烈的辩论。一段时间以来,传统金融机构忧心忡忡,监管部门频频出手,互联网金融进退两难。从“余额宝们”被质疑为“金融寄生虫”在变相吸储,到各大银行调低其转账额度,再到四大行纷纷下调快捷支付限额……传统银行业与以阿里、腾讯等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之间的博弈一再升级。

在这场传统银行业与互联网金融之间的对话中,一方以金融资金的交易安全为名“高调反击”,一方是以亿万网民的舒适体验为由“据理力争”。而作为“裁判员”的央行似乎没有的足够勇气和魄力任由市场去评判胜负,先是叫停支付宝等公司二维码支付和虚拟信用卡业务,而后又传出拟对第三方支付转账限额的限制,最近又表态:余额宝等货币基金投资协议存款不罚息政策将被叫停,这将直接导致“余额宝们”收益率的下滑。

央行的“反复纠结”和“谨小慎微”给了传统银行业在博弈中的胆量和底气,但却无法赢得公众的“芳心”。用户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喜爱和依赖毋庸置疑。“活期存款利率近20倍的增加,移动支付对于生活方式的改变……”一个个变化让人们尽享金融创新带来的收益和便捷。舆论对于互联网金融近乎一边倒的支持,也是市场投出的庄严一票。

在这场愈演愈烈的较量中,表面上是“安全”和“效率”之争,实际上却是份额与利益之战。在改革进入“深水期”的关键阶段,垄断与市场,传统与变革之间的类似争夺还比比皆是。市场不怕激烈的竞争,怕的是没有公平的环境。引领改革方向,决定竞争胜负的不是垄断和权力,而是市场和用户。

新生事物总会存在诸多亟待完善的缺陷,也会带来不可预知的风险,但如果主管部门单纯的限制、阻拦可能会把引领时代潮流,推动社会进步的“新生儿”扼杀在摇篮中。长期积累的体制机制障碍越多,也会使发展的压力更大,改革的担子更重。

如今,多元化市场力量的崛起,垄断行业竞争性环节的开放已经是无法阻挡的趋势。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改革者更应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把政策的着力点放在放在提升政府效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市场无法调节的问题上,为市场机制的有效运行保驾护航。多一些大势所趋的“顺势而为”,少一些反潮流而行的“政策逆袭”,才是民心所向、时代呼唤的改革新篇章。(作者系新华社记者)
 


Industry is the soul of business and the keystone of prosperity. 勤劳是事业的灵魂,是成功的基石.
A great man is always willing to be little. 伟大的人物总是愿意当小人物的.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天价学区..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