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飞近日,不少美剧迷惊讶地发现:《生活大爆炸》等多部美剧纷纷在众多视频网站下架,下架页面上显示为“因为政策原因无法提供观看”。据了解,目前下架的美剧包括4部,分别是《生活大爆炸》、《傲骨贤妻》、《海军罪案调..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美剧下架,国产剧更需自强(2014年04月29日)
2014-04-29 06:49: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及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谭飞

近日,不少美剧迷惊讶地发现:《生活大爆炸》等多部美剧纷纷在众多视频网站下架,下架页面上显示为“因为政策原因无法提供观看”。据了解,目前下架的美剧包括4部,分别是《生活大爆炸》、《傲骨贤妻》、《海军罪案调查处》和《律师本色》。其中影响比较大的是前两部,它们在国内拥有众多铁杆拥趸。

对关注国内影视市场的人士来说,这消息其实不太让人意外。早在上个月,广电总局就发布关于强化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的通知,除了网站自制剧和国产剧集,各大网站争相购买的美剧、英剧也将面临审查。根据上述通知,今后网站购买的美剧、英剧必须“先审后播”,通过审核的节目须报所在地省级广电影视行政部门备案。对于违规播出的单位,广电影视行政部门将依据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予以警告、责令改正、罚款等处罚。

美剧是目前世界上平均制作成本最高,也拥有最大影响力的剧种。自进入中国以来,获得了许多观众特别是城市观众的喜爱。但由于美剧没有面对中国影视审查机构的审查,里面一些大尺度、血腥、暴力情节也就一刀不剪地呈现在中国的视频网站。监管部门过去相对较为忽略这一现象,随着近两年诸多视频网站加大购剧力度,美剧部分情节对青少年的影响日益凸显。因此,加大监管力度,成为监管部门的一个必然选择。据国外媒体分析,政策出台会让80%的美剧受影响,还会有不少美剧面临下架。

除了内容监管,“净化”视频外,主管部门出台此政策有更深层次的考虑。前段时间不少国内的影视业者传出了相同的抱怨:国产影视剧要面临严格的审查,但与此同时,互联网上的外国电影或电视剧在审查方面基本是一片空白,这就让两方面临并不公平的竞争,国产影视剧因此输在了起跑线上,鉴于中国影视目前依然未出台分级制度,这种审查上的宽窄不一,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国产影视剧的市场表现。不少业内人士就此建议:对在国内播出的境外影视剧用相同的审查标准审查。

从以上事实看出,监管部门挥向美剧的砍刀,除了为青少年身心健康着想外,更深层的原因在于保护国内依旧羸弱的影视工业,特别是面对美剧的竞争日益显出弱势的国产剧。表面看,广电总局此政策跟前不久刚宣布2015年开始将实行的“一剧两星”没什么联系,其内在却一脉相承,都是用政策杠杆调整影视剧市场走向,扶持国产影视作品。有媒体猜测,美剧的巨大危机可能就是韩剧、日剧等的机会,今后,视频网站收购韩剧力度将会加大。但笔者认为,随着监管部门“不再缺位”的监管、调控,外国影视作品过分泛滥的局面将会改变。
 


The soft can overcome the hard,and the weak can defeat the strong. 柔能克刚,弱能制强。
Friendship is like wine---the older the better. 友谊象美酒,越陈越醇厚.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如何驱散“..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