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24年公务员联考申论热点:转变作风 执政为民 ^91考试网考试网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考试大纲、历年真题
2023-12-25 11:32:58 【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为进一步帮助考生提升申论答题水平,永岸公考(www.91exam.org)特别推荐申论热点解读“转变作风 执政为民”。希望考生阅读本文,对申论热点的把握有一定的帮助。

  【热点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公考角度解读】

  【综合分析】

  1.人民群众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基,是推动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力量。

  2.领导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做好群众工作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

  3.领导干部只有怀“为民”之心才能心系群众,融入群众,将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才能在本职岗位上有所作为。

  【少数干部现存在的问题】

  1.学风不浓。少数干部心浮气躁,精神不振,思想消极,忽视学习。

  2.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少数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满足于已有成绩,缺乏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锐意进取、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

  3.理论与实际联系的不紧密。没有从知与行、学与用的结合上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造成理论学习与实践“空对空”、“两张皮”,盲目实行“一刀切”。

  4.工作作风不实。少数干部存在不同程度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群众的疾苦充耳不闻,吃不得苦、受不了累。

  【参考对策】

  一、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民办事、造福于民。通过抓好组织建设这个基础,高标准推进党建示范典型建设,打造党建品牌工程;通过抓好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引领干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抓好纪律建设这个底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抓班子强队伍,发挥头雁效应,才能做到目标上同向、实干上同行。

  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常思民生疾苦,在关心群众、为民服务上多下功夫、多办实事,特别是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

  三、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走好实干之路。各级党员干部要唱响实干争先,坚持执政为民,既当改革促进派,也当改革实干家,共同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铆足艰苦奋斗的拼劲,发扬“三牛”精神,铆足坚持不懈的韧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画到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申论素材:人民日报引用过的经典..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