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申论素材积累:人民日报教你写文章开头(1) ^91考试网考试网202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考试大纲、历年真题
2024-01-03 12:33:17 【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申论文章写作想要拿到高分,仅仅是写完作文是不够的,写好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想要写好文章,很重要一点在于积累。

  1、开门见山式

  “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一辈子办成一件事”的执着,始终是成就事业的必备品质。

  摘自:读懂“一辈子一件事”的精神密码

  小小蚂蚁能量大,一支蚂蚁“军团”,能够轻松搬走超过它们自身体重5000倍的物体。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也需要这样的“蚂蚁雄兵”,以“小块头”撑起大产业。

  摘自:“小块头”也能撑起大产业

  近段时间,“中小学生课间10分钟该如何安排”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网友为这个问题提供的答案有很多,课间体育活动是其中呼声很高的一个。

  摘自:让课间体育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2、举例说明式

  当今时代,网络的影响无远弗届。它在丰富社会生活、打开表达空间的同时,也滋生了网络戾气的问题。或是进行人肉搜索,大肆泄露个人信息;或是使用网络暴力,恶意攻击谩骂;或是挑起对立情绪,激化社会矛盾。凡此种种,既给人们带来身心伤害,也污染网络空间、破坏公序良俗。

  摘自:整治网络戾气 弘扬社会正气

  “敦煌石窟数字资产管理平台构建与应用示范”形成可以永久保存、永续利用的数字资源;三星堆数字大展将神秘的古蜀文化“推送”给更多观众……眼下,文化数字化正在全国各地展开生动实践。

  摘自:数字技术,营造文化新样态

  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直播电商数字人等吸引众多观众驻足;柬埔寨龙眼利用中国电商渠道拓展了销路;埃塞俄比亚咖啡豆经由海外仓转运至中国,被加工包装成挂耳咖啡,再由直播平台售出……前不久举办的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上,一些数字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令人眼前一亮,展现出数字贸易的旺盛活力。

  摘自:推动数字贸易繁荣发展

  在重庆江北区,去夜校学习成为一种别样的生活方式。在观音桥青年夜校,“潮音乐、潮非遗、潮手工”等形式多样的课程,3个月内累计吸引超200人;在合作村夜校,摄影、戏剧、书法等27门课程每小时收费50元,同样在年轻人中火速出圈。

  摘自:夜校升温 生活添彩

  3、描写引入式

  初冬时节,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傅庄街道幸福小镇社区,几名70岁左右的居民一边穿针引线缝着小棉袄,一边唠着家常。幸福小镇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广涛告诉记者,去年,居民们自己缝制的小棉袄卖了20多万元。

  摘自: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周末,在街头骑行,远远望见一个红绿撞色的亭子坐落街边。走近一瞧,各种书刊整齐码放,橱窗中还陈列展示着不少珍贵的杂志“创刊号”——竟是一座修葺一新的报刊亭。询问后才得知,这座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邮政报刊亭经过改造,前不久重新营业,并邀请知名视频博主担任“阅读推荐人”,探索通过直播带货促进线上线下联动的运营模式。风格别致、模式新颖,小小报刊亭吸引了不少人来此阅读打卡。

  摘自:街头书香为城市增韵

  伴着阵阵松香,银装素裹的万顷林海闯入视野。在小兴安岭腹地,连绵的林海环绕着小城伊春。

  摘自:林海小城看发展

  4、提问式

  中小企业连着千家万户,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如何优化政务服务,提高治理效能,提高企业获得公共服务的精准性、便捷性?

  摘自:建立“一张网” 服务“一站式”

  当网络暴力从“女子取快递被造谣出轨”“在评论区侮辱英烈”等人们熟知的典型案例,逐步转向“网课爆破”“深度合成”等新形态、新技术,监管利剑如何跟上?

  摘自:善用法治利剑严惩网络暴力

  来源: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公务员联考申论热点:讲好..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