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梳理了5则事例素材积累,申论大作文能用上! 国家公务员考试最新消息
2024-01-29 10:34:03 【
91考试网倾情奉献:

  这里梳理了一些《人民日报》中的事例素材积累,多多积累,说不定申论大作文能用上!


  1、适用主题:革命精神


  福建长汀“红军桥”上1.5米高的刻痕,是上了刺刀的步枪高度,见证着革命年代“人比枪高当红军”的热血与坚贞。


  摘自:立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读书


  2、适用主题:生态文明建设


  2021年,云南“短鼻家族”亚洲象群北上南归的长途旅行,引起全球关注。最近,它们有了新消息:野象健康状况良好,象群吸收了新成员,分成两群在不同区域活动。在全球亚洲象数量减少的背景下,象群不断壮大,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标志性成果。其实不只是野象,大熊猫从“濒危”降为“易危”等级,朱鹮由1981年发现时仅存的7只增加到9000余只,藏羚羊繁衍迁徙,长江频现“江豚逐浪”……


  摘自: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的故事


  河北沧州黄骅港是我国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重要港口,曾一度“车厢一翻转,煤尘飞上天”。如今,依托环保科技,港口实现转型升级,成了一座鸟语花香的“海岸花园”。


  摘自:在绿色转型中实现新发展


  3、适用主题:创新创造


  “嫦娥揽月”“祝融探火”“羲和逐日”,一次次圆满完成的重大航天工程任务,凝结着一代代航天英才的创新创造。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0.2万亿元,是无数人孜孜创新、创业耕耘的成果。


  摘自:在全社会弘扬创造精神


  4、适用主题:文化建设


  从建成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国家版本馆,推进《复兴文库》等重大文化工程,到《觉醒年代》《山海情》《只此青绿》等优秀文艺作品不断涌现;从“非遗热”“考古热”“博物馆热”等蔚然成风,到群众歌咏、广场舞展演、乡村“村晚”等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摘自:把文化的灯火拨得更亮


  5、适用主题:节约粮食


  我国餐饮业人均食物浪费量约为每人每餐93克,浪费率为11.7%,大型聚会浪费率达38%。每年被倒掉的食物,足以供应两亿人一年的口粮。


  摘自: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


  来源:学习大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公务员联考申论热点:以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