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美食榜单(2017年02月22日)
2017-02-22 09:37: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榜单,不仅要具备权威性、公正性,不仅要让他们知道哪里吃得好、吃得便宜、吃得便捷,还要让他们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有品质上档次。

2月17日,国内首个基于海量真实用户评价大数据的美食榜单——大众点评必吃榜,由美团点评正式发布。该榜单不仅发布了“2017全国必吃50餐厅”名单,同时还推出了覆盖京沪穗等50个城市、共计869家“城市必吃”商户的榜单,以及国内最有影响力的20大连锁餐饮品牌的“品牌餐厅势力榜”。

在此之前,也出现过不少美食排行榜,连国际著名的“米其林指南”也在去年登陆中国,这么多著名企业纷纷介入并深耕中国美食类榜单市场,不仅从一个侧面凸显了“中国互联网已进入下半场”给企业带来的挑战,更凸显了中国消费趋势正处于深刻的转型。

毋须讳言,中国消费者对于各类榜单早已产生审美疲劳。他们当前真正需要的榜单,不仅要具备权威性、公正性,不仅要让他们知道哪里吃得好、吃得便宜、吃得便捷,还要让他们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有品质上档次。

很显然,消费者美食需求的新口味,与他们对日用消费品的新追求以及近几年海外消费的暴涨一脉相承,有清晰可辨的相同逻辑。业界常常不理解中国消费者为何去海外抢购马桶盖、电饭煲这类看似早已普及且非常初级的产品,他们往往不假思索地将之归结为消费偏好乃至偏颇的消费心理。但是,如果承认中国消费者已经走完了“吃饱”的过程,正在明显过渡到“吃好”,肯定就会发觉:当前国内企业提供的产品,大多依然处于“吃饱”的水准,远远脱节于消费者“吃好”的要求。而所谓“中国互联网已进入下半场”,也正是在于一定程度上已经完成了粗放的跑马圈地,进入到深耕细作阶段。

所谓的产能过剩、供给侧结构改革究竟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你的产品能否跟上消费趋势、提供有效供给。

据悉,“必吃榜”的上榜门槛高达1/8817,接近万里挑一,上榜极为困难;榜单基于多年积累的6亿用户、2亿多条真实用户评价,且不设专家评委、摒弃商家意志,而是以大数据为基础,采用数据模型评选而出。这自然是为了尽力保障客观公正,而围绕“吃”探索建立食品溯源机制,更是准确击中了市场和消费者的“痛点”。这些追求展现了企业在美食榜单领域供给新产品、适应新的消费需求的努力。

以逐渐富裕且庞大的中国消费群体为背景,美食榜单领域无疑存在巨大的商机,理所当然地会吸引国内外众多企业。但是,也只有深刻理解并真正尊重消费者需求,才能打造出市场需要的产品。社会化企业的社会属性,就在于能否做到设身处地感知。(徐冰)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处长写“苍..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