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艺考不能成为明星秀场(2017年02月27日)
2017-02-27 09:37: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过度娱乐化的风气误导了一些未成年人的价值观,也误导了一些不适合走艺考之路的考生,牺牲宝贵的备战高考时间,在艺考大军中默默充当陪衬。对这种不正常的艺考热,媒体不应火上浇油,而应适度降温。

这几天,曾经的童星林妙可在北京电影学院、中央音乐学院艺考初试落榜引发舆论关注。有的人对此冷嘲热讽,“一手好牌打烂了”之类的评论不绝于耳。

明星考生参加艺考已不再是新鲜事儿。从2010年《家有儿女》中的两位小童星杨紫、张一山开始,随后周冬雨、刘昊然、关晓彤、张雪迎等将艺考带入了全民狂欢的模式。而明星低龄化、偶像去神秘化、公众窥私欲伴随着新媒体时代的集体焦虑,一起助推明星艺考从业内热点走向公众视野。

明星参加艺考本不出奇,舆论没必要投入太多关注。有媒体报道称,王俊凯的粉丝从各地赶到电影学院艺考现场为他助威,最终因粉丝太多,他只能跳窗离开。还有媒体爆出,只要拍到一张王俊凯的正面照,就会有奖金;直播平台直播明星艺考相关内容点击量轻松过百万。不仅如此,网上还爆出了林妙可和王俊凯参加考试的视频。我们不禁要问,考场戒备森严,视频何以流出?

有人认为,明星和普通人在正规的考试中一分高下,这样“去神秘化”的过程非常符合娱乐消费者的心态。因此,不论是媒体还是路人,不论是粉丝还是校方,都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这种过度娱乐化的现象,让艺考考场成了明星的秀场。

正因如此,一些艺人经纪公司认为,不论签约艺人能否考入艺术院校,都会让其报名参加艺考。因为只要参加艺考,艺人就获得了一次营销的机会,至少能获得曝光率,即使没被录取,也会让艺人“蹭热度”。

明星露个脸就能捞金;有的演员演戏只靠颜值,不背台词,嘴里说着“一二三四”,声音后期合成;有明星一年接戏太多,由于档期冲突,为提前完成剧组工作要求,就在绿幕面前走一走过场,靠后期抠图完成表演……这两年,演员的职业操守屡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但受明星畸形高片酬等因素影响,很多年轻人依然把成为演员作为自己的梦想。过度娱乐化的风气误导了一些未成年人的价值观,也误导了一些不适合走艺考之路的考生,牺牲宝贵的备战高考时间,在艺考大军中默默充当陪衬。对这种不正常的艺考热,媒体不应火上浇油,而应适度降温。

艺考需要一个宁静的考场。作为艺术人才培养机构,艺术院校在人才选拔中要严格把关,在人才培养中也应从专业技能、职业操守、道德品质等多方面入手,为影视行业输送德艺双馨的人才。我们也需要一个积极健康的影视市场,艺考不是明星的秀场,舆论狂欢应该踩刹车了。(牛梦笛)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希望姚明也..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