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17年最新版)试题强化练习(一)
2017-10-08 13:51: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单选题  先秦儒家的“人情—秩序”理论一方面确实存在压抑人性、压抑情感的消极因素;另一方面,我们也不能否认其正面价值,它是站在治世的高度探寻人生修养之艺术,将个体性情自由与群体政治需要融为一体,把情感发动与秩序建构统一起来,为治世之道开出了一剂良方。先秦儒家的这种治世理论对于当下的和谐社会建设不无有益的启示。如今,我们在强调个性自由的同时,也应当为这种自由设定一个边界:社会和谐。唯有如此,个体真性情的发动才能具有合理性与正当性,个体与社会才能达成统一,而这正是和谐社会建立的根基。 这段文字主要是说明先秦儒家“人情—秩序”理论的_____。
A: 时代特征
B: 现实意义
C: 独特价值
D: 深远影响



2、单选题  清代有人写了这样一幅对联:“不要百姓半文钱,原非异事;但问一官二千石,所造何功?”此联告诉官吏,不拿百姓半文钱是起码的为官之德,并非什么特殊的事迹,重要的是要问一问享受着国家的俸禄做出了什么政绩。 最能概括上面文字的一项是_____。
A: 为政不在言多,须息息从省身克己而出
B: 为官要一心为民,两袖清风,三思而行,四方太平
C: 为官既要廉政,还要勤政
D: 为官不光要廉政,还要勤政,要有功于民



3、单选题  大凡受过教育的中国人尽管可能听不懂彼此的方言,却能阅读同样的书籍……如果他们使用的是字母文字,中国恐怕早就分裂成像意大利、法国、葡萄牙那样的许多国家了。 这说明_____。
A: 欧洲分裂成许多小国家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字母文字
B: 中国汉字既实用又具有艺术性
C: 统一文字有利于多民族国家的形成和发展
D: 字母文字只有艺术性没有实用性



4、单选题  近一段时期,很多网上论坛都在讨论关于“熊猫烧香”病毒的话题。两个月的时间里,全球感染上这种病毒的电脑已经有几百万台。病毒发作时,电脑中所有的图标都变成了熊猫,熊猫们手持三柱香,合十作揖。用户被迫格式化,电脑中的数据全丢了。一些国外的杀毒软件在关键时候突然失灵,也是病毒泛滥的原因之一。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是_____。
A: “熊猫烧香”“烧”掉了几百万台电脑
B: 谁在制毒传毒
C: “熊猫烧香”何以成为公众话题
D: 专业技术问题演变为社会话题



5、单选题  动物头骨都含有钙的成分,很难溶解于水。有人曾做过实验,用5公斤猪骨头加上5公斤水,在高压锅里熬10个小时,结果一碗骨头汤中的钙含量不过10毫克,不及一袋牛奶钙含量的1/20。骨头汤里还溶解有大量骨内脂肪,经常食用会引发其他健康问题。因此,喝骨头汤未必是治疗骨质疏松的最佳食疗方法,重要的是注重饮食多样化,多摄入富含钙的食物,如牛奶、豆腐、虾皮、紫菜等。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喝骨头汤有利有弊
B: 预防骨质疏松补钙是关键
C: 如何科学有效补钙
D: 日常生活中多样化饮食最科学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